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纪念萧龙士诞辰130周年捐赠书画作品展在合肥开幕
新页 2019-07-17

   

    5月16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纪念萧龙士诞辰130周年捐赠书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幕,旨在纪念萧龙士先生诞辰130周年,呈现一代书画大师传承民族艺术、弘扬中华精神的卓越建树。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瑞鼎、朱先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范荣晖,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吴雪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部分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部分艺术家代表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

     2015年8月,为了完成萧龙士先生生前愿望,萧老先生后辈遵从先生爱国、爱乡的遗愿,无私奉献,捐赠了先生150幅精品佳作。这是先生及后人践行“握笔应书民心愿,凝神当思国前程”高风亮节的生动写照,更是对安徽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贡献。此次展览的120幅书画作品,就是其中的精品力作,以此弘扬萧龙士先生的精湛书画艺术和高尚道德情操。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纪念萧龙士先生诞辰130周年座谈会”。著名美术史论家郭因,美术评论家钱念孙、王佛生、陈祥明等美术界、文化界人士参加了座谈会。专家学者们就萧龙士对先师齐白石大写意花鸟画的传承与拓展,萧龙士兰荷对中国传统兰荷艺术的拓展与变法,“江淮大写意”画风的艺术特点、美学价值及其在画史上的地位等,发表了富有启迪性的观点与见解。专家们认为,这次捐赠书画展和纪念座谈会,将会把萧龙士书画艺术暨江淮大写意画风画派的研究、宣传推向一个新高度与新境界。

      此次展览为期7天,将持续至5月23日。

      文章转自:https://www.qingmingzz.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4&id=1268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