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跨境电商系统详解:ERP、CRM都有什么用处?
tospino 2019-08-08

对于新入行跨境电商的人来说,可能不太了解网上常常与“跨境电商”这个词关联在一起的ERP、CRM系统到底是什么,除了这两个,跨境电商常用的系统还有哪些?接下来就小小科普一下,帮助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选好跨境电商系统。

实际上,跨境电商常用的系统并不多,主要有三个:ERP、CRM、OA,而其中的OA其实就是常用的办公软件。

一、跨境电商ERP企业管理系统

EPR是专业服务于跨境电商这个细分领域的企业管理系统,可以让整个企业运作管理规范化、业务流程提高的跨境电商运营管理工具。

RRM可用于对接跨境电商平台和众多货代系统、可实现多平台账号管理、智能发货、精细化采购、动态仓储管理、详细的统计报表、以及很重要的高效刊登功能。

可以解决多账号管理,产品刊登优化、采购供货、物流、利润计算、库存管理、订单管理、售前售后、数据统计等跨境电商运作流程中的所有问题。ERP的使用一般是以一项大型计划为出发点,该计划可以是市场一个大订单,或是企业的一个战略目标。实现该订单或目标需要企业多项资源的支持,这些资源包括人力资源、生产资源、设备资源、财务资源、采购资源、客户资源等。ERP就是通过对这些资源进行有效的计划利用,即通过掌握、管理、控制等手段来实现预期的目标。因此,ERP适合生产制造计划类的大中型企业应用,关注企业资源的利用、战略计划的实施、内部生产制造的环节管理,选择ERP系统。

二、跨境电商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跨境电商CRM系统是一个以客户管理为中心的管理软件,通过CRM企业可以对外部市场完成快速的反应和决策。

CRM可以解决前期市场调研、产品数据分析、用户数据分析、销售预测、次年盈利预计等用户及销售管理当中的多数问题,跨境电商可以通过CRM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模式,可以帮助企业去获取更精准的用户、实现用户留存和再活化,提升销售力量,适用于一人公司和跨国企业。需要增强公司销售力量,不断增加盈利点,选择CRM系统。

三、常见OA办公管理系统

OA是比较通用的企业办公软件,全称Office Automation,翻译是:办公自动化。一般用于客户管理、财务记账、行政管理、文档管理等企业领域内的管理规范化和信息化。

OA的长处在于提高企业内部信息管理的系统化以及人员信息交流、对接,团队活动管理等,能大大提升企业内部人员管理的规范性和处理效率,因此,OA是以协同和工作流为核心的软件,不仅仅适用于跨境电商,而是适用于所有企业类型,只要市需要规范工作和提升企业内部的工作效率,都可以选择OA系统。

事实上,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其他企业,都需要对企业内部的资源和管理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借助信息流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运营风险。当然,这些系统对企业来说只是运营上的辅助软件,更重要的还是选好产品和平台,做爆品、畅销品激发销量,选好跨境电商平台,一个tospino就能让企业无需关心复杂的管理系统。分清主次,也是做好跨境电商的先驱条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