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年进出口贸易发展趋势解析,你所不知道的跨境电商?
tospino 2019-08-10

2019年中国进出口贸易状况如何?在2019年以来,中国外贸外贸结构不断更新优化,国内生产动力也在持续增强,但进出口贸易环境更加复杂,进出口贸易发展趋势的不确定性更大、风险和挑战也更多。

海关总署6月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高达12.1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其中,出口贸易值为6.5万亿元,增长了6.1%。

跨境电商的持续发展

在整体进出口贸易呈现众多危险和挑战的时候,另一面跨境电商为进出口带来的无限潜能。中国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日前发布的报告《我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中国海关验放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为1347亿元,增长率为49.3%。

随着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成为我国外贸增长的新亮点,中国的出口国家逐渐走向更多的东南亚、非洲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底,与中国签署双边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达到17个,覆盖五大洲。各地区沿线的多样性、差异性将进一步扩大,这给我国跨境电商走出去带来不少挑战。对于跨境电商来说前期充分的调研准备工作以及适合的选品十分关键。

2019年中国进出口贸易风险

2019年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增长动能趋缓,各国政策向内倾斜,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逆全球化”趋势导致全球经贸摩擦加剧。美国减税政策、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严重扰乱了全球贸易发展秩序,对国际贸易持续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将在各个层面深刻影响未来较长时间内的全球贸易投资发展。

在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贸易投资增长乏力的背景下,2019年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走势仍将偏弱。中国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随着支持外贸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各项举措不断落地,政策效应将会持续显现,而跨境电商平台在优化升级,服务能力增强;优化供应链管理的前提下,将会加速品质产品出海,改变中国的进出口贸易环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