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小企业从传统外贸B2B转跨境电商3步骤
tospino 2019-08-10

随着跨境电商平台的逐渐兴起,很多做传统外贸B2B的中小企业开始借助跨境电商平台接触到更多的海外市场,借助跨境电商平台的技术、渠道和资源节省大量的市场前期投入时间和资金。

CBNData《报告》显示,近五年来中国跨境电商出口占外贸出口比重从2.2%上升至7.7%,截止至2018年已超过万亿规模。与此同时,作为全球电商的核心载体,主流电商平台在2018年已实现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吸引了越来越多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的入驻。

那么,传统外贸B2B转行跨境电商需要有哪些准备?首先,要清楚传统外贸B2B与跨境电商运营的区别。传统外贸B2B转行做跨境电商有自身的优势,毕竟有长期的海外市场知识储备,对市场需求有一定的了解。

但是,传统外贸B2B企业转型跨进电商也还是有很多不足,首先是传统的外贸B2B企业通常只开辟英语市场,但是对东南亚等小语种市场却缺乏相应的外贸人才。其次,传统外贸B2B企业对电商运营的了解非常少,同时开辟其他地区的市场需要仓储、物流、推广等渠道准备需要重新布局。

步骤一、定好产品

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对产品的喜好不同,市场需求的品类相差也比较大,例如中国人口虽多但是假发只有小部分人群有需求,大部分消费者平时并不会 购买,而在非洲市场假发几乎已经成为了当地人的刚需。而亚洲人拼命防晒黑的时候白人只怕晒伤,所以对防晒产品成分的需求也不一样。

因此,企业需要根据海外消费市场的现实需求去针对性选择出口产品或者根据产品选择出口平台和地区。

步骤二、选择平台

不同的跨境电商平台专长的地步不同,例如某些在欧洲、日本等地区做的风生水起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南美、非洲等地区却无人问津。比如Tospino集海汇B2B跨境电商平台目前的优势市场是非洲加纳、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区。

步骤三、商标注册

传统外贸B2B的工厂一般都是OEM或ODM的贴牌企业,没有品牌优势,而商标就是企业的品牌,海外市场非常注重企业品牌,对品牌保护非常重视,也有利于提高产品的品牌和知名度,并且与市场上的同类的竞品做出区分,还可以防止他人非法盗用商标,更好地保障企业利益。

跨境电商就能够让传统的外贸工厂和企业有机会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其实传统外贸B2B企业转型做跨境电商的难点集中在“走出去”的这第一步,因为很多人对未知的市场存在很多顾忌,所以就会非常地犹豫,而犹豫过后就是风口消失了,机会也同样失去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