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医务工作者为什么要出书呢?出书的好处是什么?

       在了解了基本的出书小知识后,绝大多数医生在晋升中都选择发表论文,医务工作者为什么要出书呢?出书的好处是什么?

       的确,作为中国人最典型的心理就是从众。人家怎么样,所以我也要怎么样,但仔细去想,这完全是一个伪逻辑。没有人能证明多数人的选择就一定是正确的不是吗,毕竟还有这句老话,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大多数人的从众心理往往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不思考,二是怕非议。跟着别人的路走是最轻松的活法,这些人往往不会去思考有没有更好的选择,但是作为医生这样一个要求高学历、高双商的职业群体,你们是会思考的,怎么样才是对我最好的选择而非听信旁人,毕竟脑子是个好东西,人人都有却并非人人都用,所以请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而解决了第一点,第二点就已经构不成问题,普世价值观都是结果论,当您做出适合的选择就能看见积极的结果,到时不止不会人言可畏,反而您会成为新的从众心理中的那个“众”。而之所以说选择出书才是那个正确的道路,自是有其道理。

      首先,通过时间的纵向对比。每一年的政策变化都在进行,而将出书列入可行政策的省市越来越多,就可看出,这已经是大势所趋。其次,出书与论文的横向对比中,可以看出各省市对于论文的要求越来越高,不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基本都要3篇起步,更有省市要求发表论文多达6篇,其中更不乏要求3篇以上核心论文的要求。如果您发表过论文就该了解发表6篇论文或者3篇核心论文是什么样的概念,且不说现在目录内的期刊每年都在变动,您都没有办法保证现在发的期刊明年是否还可用,就说花费的时间成本和最直接的体现——价钱,都是一笔不小的投入。而出书则不同,出书流程有固定的程序,第一它不受目录限制,第二绝大多数省市也只要求一本著作即可,最多是对于字数有所要求,相比起条条框框的论文,这已经是无比的宽松了。最后,出书的价值决定了您晋升的机率。在当下,出书还没有成为所有医生的晋升首选,而如果您出了一本书,自然更具权威性、更加专业,在晋升中自然会在起跑线就处于领先地位。您不仅可以通过这本著作达成晋升目的,同时可以在自我满足中提升学术地位,这样一本万利的买卖,为什么不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