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要医学验光配镜?

青少年近视群体这么多,该怎么去选择镜片?

不良的用眼习惯是形成青少年近视主要原因之一。不少家长得知孩子近视,第一时间就是带孩子去眼镜店配镜,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解决了孩子近视问题。这种盲目性的配镜,会让原本是假性近视的孩子转变为真性近视,有可能让孩子一辈子都离不开眼镜!

对于眼镜店的普通验光来说,就只有裸眼视力测试、电脑验光和镜片箱试片法三项。因此,医学验光相对于普通验光来说精确度更高,配出来的眼镜更加舒适,视物清晰、减少视疲劳等症状。


下面就在这里告诉大家什么是医学验光配镜?

1.检查

医学验光配镜并不是上来就验光配镜,而是先要对孩子的眼睛进行详细的检查,排除其他眼病,因为视力下降并不是只有近视一种情况,斜弱视也有可能导致视力下降,就需要专业的眼科医生进行检查和判断。

2.散瞳

对于青少年的验光配镜,是需要通过散瞳后进行的,因为青少年正处在视力发育的关键时期,很多是由于疲劳用眼、睫状肌难以松弛,只要经过短暂的休息就可以恢复,而这一部分度数是不应该计算在配镜度数上的。

验光配镜是一项严格的医学行为,因此,给孩子配眼镜还是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

3.眼病的筛查

眼部视觉功能的检查,如裂隙灯、调节集合功能、眼位检查、双眼视功能、立体视、调节反应、正负相对调节检查。

最后根据视觉功能评估结果及屈光状态,开具合理的验光处方。就像医生给患者开药一样,眼科医生为我们的眼睛出具“验光处方”。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患者有眼部疾病还要及时转诊给眼科医生。整个流程需要由熟知眼科知识及视光学知识的眼科医生来完成。

科学配镜

合格的镜片加合格的镜架未必等于一副合格的眼镜。一副合格的眼镜除了让佩戴人看得清楚之外,还要确保舒适和持久。所以镜架及镜片的选择非常重要。

长春爱尔眼科医院  配镜中心

如何选择镜框?

挑选镜架不能只注重个人喜好,更重要的是必须根据验光处方进行科学合理的选择。一般应考虑屈光度、散光轴位、瞳距、戴镜的角度等多种因素,由专业视光人员帮助选择。科学配镜不仅仅是把镜片安到镜架上这么简单。每一副眼镜都要经过初检,并根据单眼瞳距、单眼瞳高、度数、散光轴位、眼镜光学中心点的垂直、水平互差、度数与镜架的关系等参数进行加工。最后进行终检等多道程序来保障眼镜质量。


阅读原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