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主流近视手术大解密!一文读懂全飞秒和ICL的区别

不戴镜,世界模糊一片,戴上眼镜,颜值高分立减,隐形眼镜护理繁琐还怕伤角膜,升学、参军、就业时还受限,还要担心随时可能发生的网脱、青光眼……近视眼的痛,谁能解?唯有近视手术,方能解此烦忧!问题是,怎么选?目前,近视手术矫正的方法有很多,有两种尤为受关注一个是角膜激光类手术——全飞秒Smile手术,一个是植入界中的“黑科技”——ICL晶体植入术.听起来都很让人心动,但到底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来对比分析一下!

1.手术原理不同

(1)全飞秒手术—角膜上的“减法” 

无瓣·切口小

通过飞秒激光对角膜的切削,调整眼球屈光度,从而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

(2)ICL晶体植入术—眼睛内的“加法” 

不伤角膜

不切削角膜厚度,不改变眼球解剖结构,通过在眼睛内植入ICL人工晶体来矫正视力。

2.改变部位不同

(1)全飞秒手术—改变角膜基质层

全飞秒是对角膜基质层进行切削

(2)ICL晶体植入术—虹膜、晶状体间

ICL晶体是植入到虹膜和晶状体之间

3.手术过程不同

(1)全飞秒手术四步—麻▪扫▪切▪取

a)点眼表麻醉眼药水

b)飞秒激光扫描制作微透镜

c)飞秒激光制作微切口

d)分离并取出角膜基质透镜

e)手术完成

(2)ICL晶体植入术四步—麻▪切▪推▪调

a)点眼表麻醉眼药水

b)制作一个小切口

c)眼内注入凝胶,将ICL推注到眼内

d)将ICL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并将凝胶从眼内吸出

e)手术完成

4.准备时间不同

(1)全飞秒手术—预留2-3天

查-术-出

从术前检查到手术,预留2-3天时间。

1D:术前检查(2小时),

1D:手术+休息(全天),

1D:复查(半小时)。

真正手术时间:10分钟

(2)ICL晶体植入术—预留半个月以上

查-定-术-出

从术前检查到完成手术,预留半个月以上。

1D:术前检查(2小时),

2w:瑞士预定晶体(1-2周),

1D:晶体到货后手术+留观1天,

1D:复查(半小时)。

真正手术时间:10分钟

5.适用人群不同

(1)全飞秒手术—军▪警▪飞

适合参军、运动员等对于术后角膜稳定性、安全性要求高的患者。

(2)ICL晶体植入术—适用人群更广

高度近视者,角膜薄者,不适合激光类近视矫正者皆可考虑。

6.手术费用不同

价格上,全飞秒 < ICL晶体植入术

费用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检查费用:激光类检查相对于ICL晶体植入术来说,检查项目相对较少,所以检查费用相对较低;

2)晶体费用:ICL手术主要就贵在晶体费用上,因为ICL晶体均为瑞士精工量眼定制,成本较高直接决定了它的价格相对较高。

适合的才是好的

最后需要给大家的忠告就是,在考虑近视手术时,第一步需要考虑的是:选择什么样的医院检查,因为这是保障手术的安全性和术后优质视觉效果的前提条件。其次才是根据自身术前检查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而选择手术医院应重点考虑术前检查、手术设备、手术医生、术后复查等四个方面。

长春爱尔眼科总院屈光手术专科拥有强大的医生、检眼师及护理团队,能在术前、术中和术后为近视患者进行全面专业诊断和定制个性化手术方式,可以让大家在术前检查通过的情况下,在较短的时间内,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达到更佳的视觉效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