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税收筹划:节的税才全是你的!

一、中国企业税负到底有多重?

中国企业税负在商业利润中的占比高达68%,在全球190多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2位。远高于美英等发达国家。想必很多企业说起税负都是一脸惆怅……辛辛苦苦一年,好不容易赚了100多万,结果将近一半都交了税。

用不合规方式避税呢,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近日,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对辖区内某企业检查时,识破该公司形式上利用劳务公司开具劳务费发票,实质是发放正式员工奖金、补助的违法手段,税务机关最终对该公司的涉税违法行为作出了补扣缴个税1600多万、罚款800多万元的税务处理处罚决定。

依法缴纳高昂的税收,那这一年您就白忙活了,又或者违法操作,一经查出罚款翻番牢底坐穿,这是一个问题!

二、企业存在的其他问题

利润风险:多缴税没利润,少缴税风险大

税务风险:老板公私不分,公司积留大量税务风险

个税问题:高管和员工纳税意识不强,个税问题难解决……

财务问题:管理层不懂财税,业务过程浪费税

税负成本:利润虚高,税负成本攀高

筹划水平:公司交易额越来越大,财务部筹划水平不足

优惠政策:不懂最新优惠政策,公司多交税

……

……

 

以上,你需要税收筹划!!!

三、税收筹划简略介绍

什么是税收筹划?

税收筹划又称为合理节税,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理财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取得节税的经济利益。

税收政策介绍

在上海、湖北、重庆等税优园区,给企业有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最高70%的返税,并且个人所得税可以核定征收,核定后税率在2.08%以内,这个力度是特别大的,而且总部经济招商是不需要实体入驻的,一般都是企业注册分公司、新公司或个人独资到园区。不管你是哪里的企业,都可以考虑异地政策的。

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增值税根据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50%-70%予以财政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按照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50%-70%予以财政扶持奖励。

个人独资企业或者合伙企业(一般纳税人):这种方式是对于缺乏或无法取得进项的企业,可以注册成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对所得税进行核定征收,所得税税率可降低至0.1%-2%,通过纳税筹划解决企业成本、个人所得税、分红等问题。

小编再次提醒您,一定不要违规操作,有需求一定要找正规公司来税务筹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