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公司税收筹划新思路及实操方案,节税高达90%

一、中小企业的痛点

近年来由于国家及政府对于自主创业的支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上创业的道路,这一举动也带动了我国中小企业大军的崛起。但是中小企业在初具规模的时候,企业急需谋求发展,扩张业务,增加规模,导致人员开支增加,成本增加等等。这个阶段的企业是最需要做税务筹划的,但是绝大多数中小企长期以来税收筹划意识不强,对税收优惠政策理解不到位,导致中小企业税负很重。

去年,政府已经提出要为中小企业做进一步的减负支持,对于广大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带来了很大的好处。随着我国税收环境日趋健全,很多企业都意识到了税费筹划的重要性,但是多数企业在经营中仍然意识不到税务筹划税负对企业的影响,对税收筹划重视不够。很多情形下,企业主把逃税漏税作为企业节约税款的措施,增大企业税收风险的同时也造成企业财务核算无法准确反应实际业务。我们做税收筹划要从长远考虑,以实现企业节税最大化为目的。企业要明白税务筹划是对企业进行一个当前局面的一个合理的统筹安排,通过企业对运营模式,业务体量及规模的调整,减轻企业税务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

二、中小企业选择节税方法的切入点

1、从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入手,遵循法律依据,充分利用国家红利政策。

合理利用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一般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25%,但是小型微利企业不同,现在出了政策优惠,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未达10万的,减半征收所得税,并享受10%的优惠!

比如说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其他企业5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其他企业150%)在税前摊销。

2、可以从节税空间比较大的税种或项目入手,比如企业税务占比较大的税种,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税等。

我们来看一下企业具体怎么操作:

①利用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

小规模纳税人入驻上海、湖北等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所得税,核定后0.5%-2.1%。

一般纳税人如果开票额超过500万,也可以通过入驻上海园区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后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在0.5%--3.1%左右。

以小规模纳税人为例,企业增值税:3%,不缴纳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0.5-2.1%(小规模最高2.1%)。总体税负最高不会超过5.08%,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整体税负。

②充分享受园区对于有限公司增值税和所得税的扶持政策

对于有限公司,企业可采用成立新公司、分公司、子公司或者迁移的方式入驻湖北、上海等园区,当地的园区会对正常纳税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扶持补贴。

增值税以地方财政所得的30%-70%给予扶持

企业所得税以地方财政所得的40%-70%给予扶持

三、总结

合理的税务筹划有助于优化企业产业结构和投资方向。企业根据税收的各项优惠政策进行投资决策、企业制度改造、产品结构调整等,尽管在主观上是为了减轻税收负担,但在客观上却是在国家税收经济拉杆的作用下,逐步走上优化产业结构和生产力合理布局的道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