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卡车司机们,掌握这些常识,走川藏线一路通畅
卡友地带 2019-07-18

提起西藏,大家都联想到了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雪山、藏牦牛、藏羚羊,还有那蓝天白云和一望无垠的大漠戈壁。西藏,这个充满神秘的雪域圣地,令多少人充满向往。也是很多卡车司机常跑的地方。

作为一个进藏十次的卡车司机,我总结了一些去西藏的干货供卡友们参考。

根据个人体质而论,特别是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山上,高原反应是要战胜的第一个目标,然后就是干燥的天气。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有的人去过就没事,有的人对高反特别严重,严重的会头疼、呕吐、睡不着觉、头晕、胸闷等症状。

 

曾经有位山东的卡友给我们打电话说,他快到唐古拉山那个地方,感冒了头疼的厉害,带的氧气也吸完了,一直头疼,问我们该咋办?我和老公听到后非常着急,因为他在的那个地方已经走过了镇上。

还好那个地方有搭建简易房的饭店,我们让他去饭店里住,因为一般饭店都提供氧气的。可是,不巧的是,饭店也没有了氧气,而且也没了空房。我们跟他说,如果实在不行,就搭顺风车回格尔木。

如果有药先吃点,如果车上没有药,看到路过的车上借点,一般车上都有备用头疼药,唉!因为我们离的太远,也是干着急,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卡友地带求助区里,也经常有卡友会问去西藏都需要带什么,所以今天我想针对那些没去过西藏,或者想去西藏的卡友们,再写一篇关于进藏的一些小知识,留给大家备用。

 

第一点:

大家到格尔木后,最好先停下来稍息一下,住一晚上或者停半天,因为格尔木海拔平均在三千多米,先适应一下,找个药店,最好租个氧气瓶,氧气袋虽然便宜,但容易有漏气,而且装的气少。

买些高原反应的药,提前把药吃了,再买点食物和水,因为路上随时都会堵车,厚衣服随身携带,即使夏天也会下雪。一般到格尔木的车都停在长江路,那个百路通停车场旁边有个药店,有医生配药,或者买点头痛粉,安乃近之类的。

第二点:

身份证必带,过检查站都要刷,路上不要超速,特别是堵车的时候不要随便逆行,因为此路只有双向两车道,你的逆行不当会带来很多麻烦。如果你在逆行当中,对面来车就没法躲避,会造成更堵。

第三点:

晚上停车休息,不要停在山上海拔高的地方,最好停在路边车多的地方,不要轻易下坡去停车,因为有软基路,晚上看不清楚,造成不必要的陷入。

第四点:

遇到路上有牛羊的地方,一定要慢慢慢,不要鸣喇叭,怕它受惊,有镇的大街上也会有牛羊,慢腾腾的路过,这时你一定要等,因为它们是真“牛”,惹不得。

第五点:

如果有路上做饭的卡友,到这边一定要带上高压锅,高原气候,即使煮面条也要用高压锅,不然煮不熟的。

 

这些都是我根据个人进藏经历所摸索的经验,如有不当之处,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如果你还有更好的经验,欢迎评论,说出你的经验让大家分享。卡友们有机会都去看一下咱们的大好河山,美丽的高原雪域圣地,布达拉宫,大昭寺,感受一下那些虔诚的信徒,五体投地的朝拜,体验一下藏族风情。

 

我的第十一次进藏,马上开始了,有一起的卡友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