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权哥:【搭建私域流量池】实体店+社群+新零售落地干货

 

自从马云进入大众感官世界之后,传统行业的生意的确不好做了,实体店面临的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多。无论你是卖手机的,卖电器的,卖水果的,卖生活用品的,等等。

一天到店的客流量越来越少;

促销活动效果不尽人意;

库存越来越难消化;

恶性循环,连员工的积极性都越来越低;

……

但竞争对手却越做越好,

而你虽然也意识到要转型,也挣扎过了很多方法,但始终没有起色或者效果不大。

传统门店营销无非就是三个手段要素:门店位置、产品价值和营销手段。

好比钓鱼,有些位置就是鱼多(门店位置),但你不放鱼饵(产品价值)就钓不到鱼,还要有一定的技巧(营销手段),连鱼竿都不会耍,就只能怪自己了。这是缺一不可的,但同时,这几点是可以互相弥补不足,例如门店玩躲猫猫的,但产品非常美味,无法复制的,服务态度也一般般,但就是火爆。

 

但不能以偏概全。

传统实体店的经营基本上属于流量思维模式。也就是花钱买流量,然后吸引需要的人群,再激发他们购买欲,再结合活动搞促销,让顾客回头,也就是复购。

可是,如果现在还是单单按照这样营销思维和模式去做实体,是很难得到你想要的结果的。甚至,自己还有可能走进死胡同,亏得一塌糊涂,所以为什么现在很多店铺关了又开,开了又倒一大片。

因为,无论你做什么产品、还是店铺的选择与装修,这些都是可以被人抄袭。人家甚至可以在你的优点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好的东西。

但是,任何的模仿,任何的抄袭,客户关系是很难抢走的,你和客户之间的关系,是别人学不走的,这就是最需要经营的部分,也是你最重要的财富。

其实以前的商业活动一直以来都有个别人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搞VIP,搞会员,等等,但效果大多是没有想象的好,这方面其实跟整个商业环境有很大关系,因为以前的互联网技术,移动网络应用跟今天无法相比。

但今天如果还死守门店,等你的客户都去拥抱你的竞争对手时,就追悔莫及了。

所以,实体店要转型成功的话,一定要应用社群营销,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

我们可以看看图一,

湖钓,就好比普通传统零售,消费人群比较固定,一群人围着一个有限空间的湖钓鱼,对于有限的鱼,如果钓鱼者不断增加,必然形成竞争,最后有人没收获出局。

河钓,就好比商圈传统零售,流动消费人群占比较高,同时成本开支也大大提高。总体性质跟湖钓差不多。

海钓,很简单,就是互联网电商嘛,某宝,某东就是其代表。

塘钓,就是自己建鱼塘,引流鱼苗,培育鱼苗,让鱼不断繁殖不断裂变,搭建私域流量。

那怎么转变呢?如何搭建鱼塘呢?

第一,定位

一个好的定位就是成功的开始

定位是营销学的概念,指的是你的产品能够在用户心里占据一个制高点

占据制高点有什么好处呢?

当客户产生相关需求时,就会将该产品作为首选

例如,凉茶会想到加多宝,辣酱会想到老干妈,等等

那么定位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有5点:我是谁(打造IP),我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靠什么变现?

第二,引流

引流必须抓住客户思维

也就是对客户是有价值的东西,但不一定是实物,可以是知识、课程等等

一句话就是让客户有占便宜的感觉

占便宜是什么时代都不会过时的,多少人曾经为了赠品去买一样自己根本用不上的东西

第三,运营

社群运营是一件很费劲的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部分

社群的运营,必须强抓规矩,否则很快会广告泛滥

但客户为什么愿意待在你的群呢?

总结3点:好玩,有温度,有好处

定期通过一些游戏类的活动来带动气氛,提供一些干货资源包(例如育儿,减肥,职场等等),线下活动等等

第四,裂变

裂变就是让会员主动去分享,其实一开始从定位做得好的话,社群就会一直裂变,引流过程中也在裂变,运营过程中也在裂变

裂变就是1到100的过程,但难度远远没有0到1的大

就是0﹣1﹥1﹣100

总结

社群新零售将线上与线下营销场景融合,实现流量上的互补,不仅可以增加用户粘性,提高用户的忠诚度,最关键的是可以节约营销成本,形成了流量循环。

 

OK。

我是权哥。

是一位在路上连续创业者。就是那种升级打怪,偶尔越级打打小怪的那种。         

哈哈^_^


每天分享关于顶级商业资讯、创业者那点事,有《社群新零售》、《社群新商业》、《社群群主》、《社群电商》、《社群经济》等等,是这个时代的必然产物,也是时代给到一路上有福有缘的人机缘佳话创佳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