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网易轻博

蔡茂权:割韭菜?

生最大的幸福就是,

在对的时间被对的人割了韭菜

在对的时间割了对的人的韭菜。

 

 

没错,今天的主题比较恶心,一个所有人都向往又所有人不愿提起的词语。

 

下午,我们杭走的兄弟,沉重的给我发了一个信息:师爷,方便吗?能不能语音聊几分钟?

 

我瞬间明白了,这家伙又进死胡同了。

 

什么事呢?

 

这个家伙,前段时间,听了我讲的线下流量思维和方法,找到感觉了,开始去执行写字楼流量计划。也就是用一下方法,把写字楼里的企业主,老板们搞到我们的社群鱼塘里。

 

这家伙执行力蛮强的,一开始测试,转化率就到了30%。

没多久,几个群就起来了。

 

流量的质量和精准度,异常的精准了吧?

 

可是,他问我,师爷,我们后面怎么办?怎么给这些老板提供服务?

 

我问他,是想问怎么提供服务,还是怎么收钱?

 

他沉默了。

接着,我一顿骂。

 

为啥骂他?

他做的不对吗?

 

 

不是的,他的执行力,思维,聪明,都可以。

坏就坏在,他太着急了。

太着急收钱,太着急成交,太着急割韭菜。

 

着急。

这是大忌,创业大忌。

 

 

为啥,因为他现在根本不具备给企业提供核心价值和核心产品的能力,但是他去放大企业流量的数据。如果我不骂他,继续去沉淀企业流量进社群的话,最后只有一个结果:提供不了后端,收多少钱,就得招多少骂。

 

因为,大部分中小企业的诉求和需求很明确:快速的获取精准流量或者精准流量的方法策略。记住,是快速。多快呢?

 

立刻,马上,现在,当下。

 

这是中小企业的核心需求,你,能满足的了吗?

不能,起码当下,立刻,马上不能。

 

一旦不能,你就成了他们嘴里的骗子,忽悠。

 

你可能要问,咱们不就是助企业,扶创业的吗?

那我们帮不了企业,还怎么践行这句话?

 

你问的也没错,可是,我实话实说,当下的社群空间站,当下的我们这些个体,去服务几个品牌,十几个产品的流量爆破。一点问题都没有。但是要同时服务几十个,几百个,几千个,一定不会好。这是事实。我们要实事求是。

 

为啥呢?

很简单,我们整个空间站才完成第一个阶段:社群运营矩阵。

刚刚内测第二个社群矩阵:全心创客联盟。也就是创业者矩阵。

排队的还有女性社群矩阵,读书会矩阵,社区社群矩阵。

 

这几个矩阵搭建完了的时候,我们现在的几千个社群运营者手里才有足够的流量,足够的精准流量,足够的筹码去直接同时服务同频的企业。收企业的大费用。割大韭菜。呵呵。

 

而,现在,我们就是在成长的阶段,练兵的阶段。如果这个阶段里,一些老板夸你几句,你就飘了,找不到北了,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了,那也就废了。

 

 

因为,这些老板,都是商业江湖里最有经验,最油腻,最现实的人,他的目的很明确,他活在现实里,你活在未来里。

 

怎么可能有好的结果?

 

所以,请你记住,你在没有长大之前的这个时间节点里,不要招惹这些老板,他们家财万贯,一分也不会给你。但是当你拥有筹码以后,他所有的都可以给你。因为你能瞬间给他更多。

 

听懂没?这里要告诉你的第一句话就是:

 

在你具有足够的筹码和价值之前,

在你具备足够的能力和结果之前,

千万不要去割韭菜。

割韭菜的前提是:你能给韭菜的价值大于他给你的价格10倍以上。

 

这样的话,你割一个韭菜,就会和一个韭菜成为一生的朋友和兄弟。

否则,割一次,种下一个仇人。

 

那你需要具备哪些筹码和价值?

1-自己具备生产内容和生产流量的能力。

2-手里握着足够的流量库和能连接流量海(比如说社群空间站)

3-具备帮企业出运营方案和执行方案的能力。(前提是你自己实操过)

4-你已经是个有钱人。(哪怕不再是个负债者)

 

大概这几个点,是服务企业的必备条件。

具备了,你就放心大胆的割他们。

不具备,就停下来好好自己训练,自己练自己的能力。沉下来,稳得住,饿不死就好好实操。好好训练。

 

那么,怎么训练呢?

如果不去这样做,饿死怎么办?还不上钱怎么办?

 

你傻吗?我说不让你割企业的韭菜暂时,没说不让你割创业屌丝的韭菜啊。

训练,练习,就是练习割韭菜的能力,收钱的能力,活着的能力,长大的能力。

 

所以,割创业屌丝,和过去的你,昨天的你一样的创业屌丝韭菜,就是我们当下要做的实事求是的事情。

 

你是不是想说,师爷你真不要脸,割韭菜都说的这么名正言顺,堂而皇之,你就不怕被韭菜打死吗?

 

呵呵,我怕啥?

 

我说了,割韭菜的前提是具备给韭菜10倍的价值。

而今天的我们,可以给韭菜100倍以上的价值。

 

我们割的心安理得,问心无愧。

 

只是,这个词很难听,听起来把人当傻逼当韭菜。

没错,谁又不是谁的傻逼呢?

 

我从开始要成长,要改变,要提升能力的那天起,我就是一个资深老韭菜了,一直到今天,我依然是一个韭菜,一个傻逼。

 

说实话,最近特战队磨合,我也开始找社群,找圈子,找大师。

我每天都要花几千块钱被人家割韭菜。

甚至前段时间,几万的,十几万的圈子和课程,我依然去被割。

 

主动的那种,很享受的那种,去了还要给人群里发个几千红包,证明一下确实自己是个傻逼韭菜。

 

为啥?因为我坚信一个事情:

 

因为这样,才能证明你的无知,也能证明你的优秀。

 

成长最快的方式,就是有机会被比你牛逼的人割韭菜,割的越多,你见识的越多,认知的越多,经历的越多,沉淀的越多。

 

变相的,帮助他提升了认知,拓展了信息,缩短了信息差。促进了进化和成长。

 

所以,人生进步的速度,取决于你被割韭菜和割别人韭菜的频率和效率。

 

而当下的我们,我们的这些兄弟,说句实话,都是这几个月被我们割上来的韭菜,从一无所知,傻乎乎的进来,到现在:

知道了个人品牌

知道了社群流量

知道了文案

知道了自媒体

知道了知识付费

知道了原来的自己多么的傻逼

 

到现在,开始加强价值库,加强流量库,加强利用价值,加强能力/

 

这,难道不值吗?

 

从负债累累,到看到希望,

再到现在

日赚几十

日赚几百

日赚几千

这些小钱不可以吗?

 

为啥非得着急呢?

为啥非得着急去割大韭菜呢?

为啥非得眼红那些培训机构割企业一次几万几十万呢?

 

哪个培训公司长寿的?

哪个培训机构有口碑的?

 

为啥不能静下来,一边割着比你更傻逼的韭菜,一边收点小钱呢?

比你更韭菜的韭菜有没有?

 

有,而且,遍地都是!

 

遍地都是!

遍地都是!

 

你现在的重量,能量,能力,结果,只能去割这些人才符合规律,才不会猝死,才不会无疾而终。因为这是天道.

 

这是天理:能量大的割能量小的。牛逼的割傻逼的。

 

亘古不变的天道。能量才守恒,宇宙才永恒。

 

你割着割着:

韭菜们开始歌颂你,

开始拥护你

开始爱你

开始心疼你

 

你割着割着:

韭菜的数量越来越多

流量越来越多

阅读量越来越多

转介绍越来越多

 

你割着割着:

写文案的能力长大了

品牌打造的能力长大了

搞流量的能力长大了

割韭菜的能力长大了

 

 

创业,不是一趟华丽伪装下的旅行。

而是一场看见灵魂的回归

而遇见灵魂的路上

除了地狱般的磨难,还有一颗真心的照耀。

 

用真心割韭菜,何尝不是一场渡人渡己的修行。

 

2019,已过一半。

社交商业江湖,风起云涌。

创业世界,飘忽不定。

 

我和我们这帮大韭菜,感受着真实也看见了虚伪。

我们或许做不了太多,也决定不了什么

但是,我们希望,我们用尽一切希望:

 

希望走在荆棘路上的创业者们能够运气好一点。

 

 

花98元,过来全心创客联盟被我们割一次韭菜。

我们才有机会,

把我们这些大韭菜的1000倍的价值给到他。

 

培训,不会是我们的产品

陪伴,是我们余生的使命!

 

来全心创客联盟,让创业的灵魂不再孤独。

这里只不过,是体系里很小的一个零部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9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浙ICP备16011220号-1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自营经营者信息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