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澳洲大学本科没毕业到我的申硕之路
鸭鸭留学 2019-08-24

从澳洲悉尼大学本科没毕业到我的申硕之路。

 

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成长蜕变,也许成为父母眼中的优等生,也许放纵自己变得越来越糟糕。很多人羡慕留学生活,也羡慕从海外名校归国的海归。我也是那部分名校留学生中的一份子,只是本科阶段的留学经历,不知道是蜕变了,化茧成蝶,还是一步步滑向放纵自我的深渊。

 

澳洲,一个提起名字就让人联想到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海浪和袋鼠的国家,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和国际留学生们。我也正是憧憬着一种自由惬意的学习生活,高中拼命努力,幸运地申请到了澳洲悉尼大学的本科入学资格。对于我来说,家境只是一般能够勉强承受我去澳洲留学的花费,而父母对我的期望全都包含在他们默默的付出中。我下定决心,一定会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好好学习带着荣誉和自豪回家。

 

在去澳洲留学之前,我一直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朋友眼中的书呆子。然而在澳洲读本科期间,我所有的梦想都被打碎了,又重新拾起来。

 

高中一直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伪装着自己,做一个知书达理懂事的好学生,然而到了澳洲,除了最开始不太适应语言交流以及陌生的社交圈,依然谨言慎行做个安静的女孩子,在和roommate熟络之后,内心压抑太久的野性开始得到释放。

 

室友是个beautiful girl,很会打扮自己,而我依旧穿着印着皮卡丘的t-shirt。于是我开始采购化妆用品认真研究,开始从乡村风变身时尚达人,每天早上不花一个小时化妆绝不出门的那种,相信大部分女孩子都深有感触吧。为这,我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那时候选的一门专业课在早上第一节,而我经常因为化妆耽误时间迟到或者缺席,考试成绩也不是太好出现了挂科的现象,然而更让我郁闷的是,这门课重修居然也挂了。当时还收到了学校的警告通知,说我double fail,平时学习表现也不太好,准备给出劝退的处分。那心情就像顿时沉入海底喘不过气来,以前站在人群中 心接受掌声,现在仿佛被整个世界抛弃,难道就要收拾行装启程回国,如何面对父母的期望?

 

那段时间可以说是留学生活中最黑暗的一段时期,每天再没有心情化妆,去学院和国际学生处咨询相关信息,然而一切都已成定局。当时也有考虑过转学,但是想想又要再读几年本科,怎么对得起父母的辛劳,我的内心也不够强大到支撑自己。无法选择的时候,还是忍着愧疚告诉了父母这件事,最终接受了他们的建议放弃本科直接申请硕士。当时想的是,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摒除一切杂念好好学习,绝不会再任由自己的野性肆意疯狂,好好毕业才是我的目标。

 

现在我仍是时尚少女一枚,并且是个高学历海归。虽然心里一直有个疤,但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从容地面对困难。这一段留学生活,带给我的应该是真正的成长吧。

 

文/鸭鸭留学,巍信3368882514。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