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加拿大留学庆幸只是withdrew,还有机会读硕士的
鸭鸭留学 2019-10-17

加拿大留学庆幸只是withdrew,还有机会读硕士的

 

出国留学想拿到的是什么?学位和见识。怕的是什么?孤独和挂科。如果留学生因为挂科成绩差接到了大学的withdraw通知,那其实不算顶糟糕的结果,至少还有挽救的机会。

 

最近似乎公众的目光全部都聚集在了韩国一名女艺人的身上——雪莉。其实一位艺人的离开顶多也就是引起粉丝的关注,但是就连很多漠不相关的人也开始关心这件事情了。

 

有人说,抑郁可能是雪莉离开的直接原因,大家都在看一位抑郁症患者的挣扎与毁灭。抑郁对于一个人精神上的打击是不可小觑的。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的抑郁症患病率就高达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到4.98%。而在这一群体中,留学生也是脆弱的受害者。近年来关于中国留学生因为被孤独、抑郁侵袭的报道层出不穷,有的只是因此心理憔悴封闭了自己,有的则严重影响到了学业而被迫中止留学生涯,更有甚者做出了一些令自己惋惜、令家人心痛的事情,葬送了自己美好青春。

 

面对中外文化巨大的差异,留学生是极易受到情绪影响的一群弱势群体。他们面对新环境的适应、学习竞争、来自父母沉重的期望、甚至对自己没有更好的表现的歉疚……没有熟悉的朋友在身边能够倾诉交流,这些压力渐渐变成了心理上的灰尘,越积越厚。

 

因为抑郁影响的留学生,如果只是因此影响到学业还是不算太糟糕的境遇了,担心的莫过于像雪莉这样在美好的年纪就离开了我们。很多抑郁的留学生,在自己感到苦闷、烦躁、做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只有苦恼的时候,往往自己也会选择休学一年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留学生都有自愿选择的意愿。在他们成绩跟不上,出现挂科太多的时候,学院常常也会先做出决定,要么是希望留学生能够休学调整,要么做出劝退的决定。曾经遇到过一个留学生因为轻微的抑郁而成绩挂科太多,大学竟然要她休学三年,之后通过考核才能返回校园上课。这样的处罚无异于变相告诉学生“we don’t want you anymore”。

 

这些留学生在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之后,想要重新返回校园又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难题。不仅在本科期间浪费了几年时间没有继续学习,重新回去上学面对的选择余地也很小,几年的时间一直在本科挣扎,却没有结果。但是,如今就读硕士也有了极大的选择,可以跨过本科,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进入到研究生行列。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当心灵落满尘埃,该打开一扇窗,让阳光照射进来。鸭鸭留学vx3368882514.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