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RPA的应用已超乎你的想象
infodatoribot 2019-08-20

在AI技术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已经看到也感受到了各种技术对企业实地运营产生的巨大的影响,让市场环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0年代ERP和共享服务极大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2000年离岸劳动力外包大幅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而我们将视角转向今天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RPA已经成为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数字化劳动力。RPA已经被应用到企业的各个流程,不仅适用于企业的财务、税务、合规、各行业相关的业务流程,还可以在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供应链、客服中心的业务流程上迅速帮助企业实现智能自动化。

RPA在信息技术领域可以实现软件安装、FTP下载、上传、邮件处理、文件夹监控、文件处理、服务器监控以及批量任务处理的流程自动化。今天我们就一切来了解一下RPA在系统监控以及文件夹监控相关工作上的应用。

场景1:系统响应速度监控

企业信息系统出现性能问题、系统加载缓慢、响应时间过长等问题往往经由最终用户发现并反馈。从用户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到问题得到解决,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间隔,会大大影响系统正常作业。

通过智能机器人监控系统响应速度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智能化提前预警:机器人会定期打开企业的信息系统网站,获取并记录系统主要页面的加载时间。当系统响应结果超出设定的阈值时,智能机器人会在最终用户批量反馈问题前,通过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将结果及时发送给系统运维人员。运维人员可以确认并修复相关问题,有效提高问题的解决时效。

可视化统计分析:机器人记录系统每次响应速度,将各个系统的响应速度进行统计分析并以日报、月报的形式进行可视化展示,帮助运维人员分析系统的性能瓶颈,提供系统优化的相关策略。

场景2: 文件夹监控

两个系统通过文件形式进行数据交互,上游系统产生结果文件到目标目录,下游系统不具有文件监控导入机制,需要人工定期监控文件夹并执行导入。人工操作由于可能出现遗忘,会影响数据传输的时效性。

通过机器人替代人工执行文件夹监控可以解放人力,提高时效性及准确性。

智能化文件监控:机器人监控特定目录,当上游系统产生输入文件时,机器人自动读取文件,登录到下游系统,并进行文件导入等后续操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