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创业背后:最难的不是找融资,而是怎么找到比你更专业的合伙人?
梦里花开 2019-09-14

前言:吸引并留下对公司而言最棒的人才创业者公司合伙人是最首要、最应该解决的问题,但财务、公关、技术、法律等专业领域人才缺一不可,面对你自己完全不了解的领域,重新学习是绝对来不及的,那么作为一个优秀的创业者,首先应该怎么判断并找到在这些领域的专业人才呢?

赵洪是智巢公寓管理app的创始人兼CEO,带领这家公司从默默无闻,到核心用户20W多,月订单30W的大型公寓管理软件,并且在短短2年不到的时间在2019年拓展到20多个城市。针对如何才能找到创业团队的专业人才,赵洪的方法是一个叫做W-H-W的人才选拔程序,先确认项目的关键点和已有的团队人才结构、接着从你的人际关系圈中找到至少3个备选人才,再设计一个能帮助你了解人才,分析人才、确认他们是否有创业能力,最终是否能胜任工作压力的谈话单,最后再作出决定。

智巢公寓管理CEO赵洪

First:亲力亲为

创始人亲力亲为是学习以及了解工作角色的很好办法,假如你缺少的是一个HRD,那你至少应该扮演这个角色几周,这样做了后,绝对能帮助你了解HRD的应该具备的能力的方方面面。找那么一个已在这个职位上工作一段间的好友或者业界资深人士访谈,是另一个学习的途径,而且这个方法还具有惊人的最终变成挖角的潜在潜力,大量地与在该岗位上有经钓人才问答,也能帮助你总结出职业规律和重点。


Second:至少准备5个问题

不言而喻,面试是一门艺术,重点是它往往不是在找直接答案,而是备选的这个人为什么这样回答,背后所代表的意义,反应的性格特质。而且从面试的第二轮开始,可以创造机会让所有未来会与这个人有业务往来的部门负责人都有机会能有一个直观的接触,并且也应该提前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让大家能准备一些问题清单,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面试高手

在深入沟通后,赵洪提供了一个最常用的问题清单:

你为什么想加入我们?

你觉得长租公寓领域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离职?

如果由你来执掌这个部门,没有资源的前提下,你怎么开拓市场?

你觉得你的团队成员什么品质或者能力最重要?

这是一个简单的“5W"问法,很多时候,可以帮你从这个人的职业规划一路挖到这个人的行业判断。当然,事实上所有的问题,你都可以应用“5W”问法来挖掘你的候选人背后的真相: 你了解我们公司的目标和使命吗?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什么? 如何平衡你的工作与家庭?为什么你会离开原本的工作? 如果某个部属表现不如预期,你如何给他回馈?如何看待近期某个相关产业的大事?理想中你未来的工作是什么?你觉得公司怎么运作能保持高效率低成本?你觉得我们公司的业务重点是什么?你觉得自己应该更努力加强的能力是什么?

只要记住你想要找的人应该能具备什么,然后围绕着那些事情问,总是能看出这个人做人做事的态度,帮助你了解他,熟悉他,判断是不是你要找的人才,是不是个合适的合伙人。

Third:做最后那个决策者

经历了冗长繁杂的面试过程后,公司创始人必须要自己作出是否选择这个人的决定.WHY?因为如果让创业团队一起决定,则大伙往往会倾向"没有缺点”的好好先生,何况每个人的偏重点不一样,但那一定不是你最初想要的那个best boy。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要与团队成员保持单向沟通,毕竟工作过程中,接触最多的还是其他人,而且团队的成功,离不开所有成员的精诚合作,所以这中间的权衡必须要由创始人自己来决定,然后对决策全权负责,并且,帮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把企业做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