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尾部油脂积蓄症都有什么表现?

有的家长发现自家猫咪的尾巴变得很油,怎么洗也洗不掉,尾巴上的毛也掉了不少,你的猫咪患上——尾部油脂积蓄症。猫咪尾巴的背侧有皮脂腺分布会分泌油脂作为气味标识,当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就会造成猫咪尾根部出现大量的油脂堆积。

1、尾部油脂积蓄症表现

猫咪患上尾部油脂积蓄症TA的尾背侧会出现浅黄色的蜡样,并将毛发黏附成一束束的或者成片的。发病部位的皮肤颜色加深;有的还会脱毛;其他部位皮肤正常。 提醒:大部分猫咪并不会因为尾部油脂积蓄症出现不适,少数猫咪会出现瘙痒、啃咬现象。哪些猫咪易患?

1、未绝育公猫高发:对于繁殖期公猫会发生的内分泌疾病。因为雄激素会促进皮脂腺的分泌,而繁殖期公猫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就很容易引发疾病。

2、长期笼养的猫咪

皮脂的分泌与猫咪皮肤表面的湿度也是有关系的,长期笼养的猫咪,如果主人不注意经常更换干净和干燥的垫子,就容易导致患上尾部油脂积蓄症。

3、特定品种的猫咪:有些猫咪因为品种原因更易发病,如波斯猫、暹罗猫、喜马拉雅猫、雷克斯猫。

4、梳理习惯差的猫咪:如果猫咪未及时清理残留在皮肤表面上多余的油脂,就会导致油脂过多的堆积。那要如何处理呢?

剪短被毛:将猫咪尾部毛发修剪短,这样有利于药物的涂抹及其渗透,但不要剃光,因为剃光会刺激猫咪皮肤,加重皮肤损伤。

清洗患处:选择DAVIS去油膏涂在干的被毛上等待3-5分钟,待香波渗入污渍后用温水起泡再冲洗。如果猫咪继发有细菌、霉菌或马拉色菌感染,还要使用抗菌药物!只要你预防好,远离尾部油脂积蓄症困扰。

1、勤清理梳毛:对于梳理习惯差的猫咪,铲屎官要引导猫咪多清理或定期给猫咪梳理清理毛发,保证猫咪毛发的干净。

2、为TA绝育:想要猫咪摆脱种马尾病的困扰,绝育是避免的有效措施,大多数猫咪绝育后就好了。

3、洗澡不要太频繁:皮脂对猫咪皮肤有保护作用,洗澡太勤会将猫咪的这层保护膜洗掉,会分泌更多油脂。提醒:建议3个月给猫咪洗一次澡,如果猫咪实在很脏,春夏可以1月一次,秋冬1.5月一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