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跑步的好处

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是富有韵律性的运动,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但也有缺乏内源氧的风险,要注意保健。它的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的运动量,血液可以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氧气能充分酵解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


跑步有分晨跑夜跑。跑步前应该做下热身运动,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跑前轻压腿,做做下蹲,可以让心脏和肌肉更快进入运动状态。如果一开始走几步,然后快走、小跑,最后正式开始跑,也能有效热身。轻度晨练可使人全天充满活力、生机勃勃,并能增强幽默风趣感及艺术感染力,不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并有减少焦虑,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这一切都是在轻度晨练可增强人体生物钟有序性的基础上实现的。晨练有度,微汗即止,才可见效。早晨跑一会儿步,会使人情绪饱满;晨跑会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提高到较高水平,并能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跑步结束后休息一会儿,用早餐、上班,不仅能增强体力,还能使身体灵活、思路敏捷,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晨跑有利于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很多朋友都把晨跑作为养成早睡早起习惯的手段。夜跑可以让一天的工作状态下,让大脑,身体得到释放,排解负面情绪,夜跑是消除一天工作疲劳的最佳方式。另外,夜跑还有利于养成晚餐少吃一点的好习惯。


那么跑步的时候要准备一些什么东西呢?跑步鞋是跑步的第一必需品,专业的跑鞋轻便、软硬适中、有一定缓冲功能功。跑步服装的话夏天可以选择速干的背心或者短袖T恤,可以帮助你透气不会因为汗水多粘着皮肤。冬季的话可以上身分三层穿,最里面一层吸汗,中间一层保暖,最外面一层挡风,里面最好是那种速干长袖的T恤。平时跑步的时候手机水壶钥匙之类的小件物品是不是无处安放呢?可以买一个小腰包,小腰包可以看看瑞士箱包哦,让你可以轻松锻炼身体。


运动完之后多喝水,进行拉伸,按摩,早睡觉可以缓解肌肉酸痛。另外,吃点西瓜,豆腐,樱桃汁也可以缓解肌肉酸痛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