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爱情饥渴症:冲动里面有一种快感远离则是一种操守|女生读书会
守望者 2019-08-09

《忘形换画前》剧照

推荐阅读:他有很多好习惯

为了解救饥渴那注定是求之不得

男欢女爱,本来就你追我逐,但原来最熬人的,不是爱得死去活来,而是等待。在无尽的等待中,在闷纳以前,硬要加「苦」字以示坚决,决不要就这样平平稳稳。刘瑜道,这等男女闷到慌、等得闷,多是多年没有拍拖,于是似是饿了很久的人,只求果腹。她写道:「不管那个食物多难吃都坚信它就是自己最想吃的东西,并且不管它的价格如何,都一定要把它买回家去。」

总之,就是因为被饥渴冲昏头脑,不管哪是什么,烂了破了的全然看不到。这种义无反顾,浪漫与愚蠢就只有一线之差。笔者觉得,多谈恋爱,总是好的。但若然只是为了解救饥渴,那注定是求之不得,也必然会苦了伴侣。

《去吧!女神兵团!》剧照

没有一个人是你的解药别把饥饿感误解为他的价值

有人或会问,若然就只为了找个伴浪漫地消磨半生,有何「求之不得」?要一起蹉跎,也要臭味相投,也是一种修行,不是谁都可以,更别论你选的或许就只是最近你的那颗烂苹果,也或许会笨到把那「饥饿感」误解为他/她的价值。

刘瑜在文章中写到:「记得崔健以前在某次采访中说,他一般只和28岁以下的女孩恋爱,因为28岁以上的女孩总是太缺乏安全感,而且总是让这种危机感败坏了恋爱的其它乐趣。」笔者看了笑了又笑,只觉不是崔健认识的女生太少,就是他认识太少28岁以上的女生。不过,笑话归笑话,她想说的是,若然没有安全感,便会使对方成了你的解药,而谁人又只能作你的药,供你一生予取予求呢?那当然是求之不得,苦了伴侣了。

当然,大家都千疮百孔,各取所需是最理想的。但在找爱人以前,只要记着一件事:我们生来孑然一身,从来都什么都不缺,所谓的「饥渴症」,也不过是一种想像罢了。

最后,她写了一句矫情而又非常适合用作「金句」与标题的句子作收结:「冲动里面有一种快感,而另一些时候,远离则是一种操守。 」换成佣俗的笔者,则是:「不要做一只爱情猪。」

更多刘瑜爱情金句:

善待因为迷路而停落在自己手心的那一寸时光。----《送你一颗子弹》

愤怒之所以令人上瘾,大约是因为愤怒是通向正义感的捷径。人是需要自我认同的,换个现在流行的说法,人是需要「存在感」的,而正义的自我认识是这种“存在感”的要素之一。----《观念的水位》

一个女人30岁了,整个世界都在忧心忡忡地虎视眈眈地幸灾乐祸的看着你,等你把自己用跳楼价大甩卖了。----《送你一颗子弹》(《29+1》剧照)

没有无聊的人生,只有无聊的人生态度。----《送你一颗子弹》(《The Intern》剧照)

一个人占有得越多,就被占有得越多。----《送你一颗子弹(《500 Days of Summer》剧照)

(《13 Reasons Why》剧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