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雄性秃】除了遗传基因,还有其他因素会导致雄性秃吗?

       导致雄性秃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基因和荷尔蒙,尤其以遗传基因的影响力更大,所以,雄性秃又被称为遗传性掉发,假如家族中有相关病史的遗传基因,就有很高机率你也会面对秃头的困扰,防不胜防。

       然而,撇开遗传基因不谈,雄性秃可能也会受到后天因素的影响而变得严重,甚至提早掉发!

高油饮食和运动会导致秃头、脱发

除了遗传,以下这些日常生活的习惯,也可能是加剧掉发的原因!

1、高油、高热量的饮食

       摄取过多高油脂、高糖分等食物,会让头皮的皮脂腺分泌过盛,使皮下脂肪堆积,阻塞毛囊的营养供给,导致掉发,过多的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酸性物质,不利头发生长。

2、吸烟、二手烟

       根据研究,尼古丁会破坏毛囊组织,影响到头皮中血液和激素的循环,除此之外,也会增加雄性激素的分泌,导致脱发。尼古丁还有收缩血管的作用,随之引发血液循环障碍,也是导致头皮供血不足的原因,所以长期吸二手烟,头皮供血不足的情况也不会小于吸烟的人。如果已经有脱发迹象,应该考虑戒烟,阻止雄性秃进一步的恶化。


3、运动过度导致

       曾经有科学家指出,采取重量训练训练肌力的人,无氧运动会增加雄激素而导致脱发,但是运动会增加雄性荷尔蒙这个说法的证据还不明确,不确定两者是否有因果关系。适当的运动带来许多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只要避免过度即可,假使因为担心掉发就不运动,反而本末倒置了。

 

后天因素影响较小,基因遗传是主因

       虽然高油、高热量的饮食、抽烟、运动都有可能诱发雄性秃提早发生,或变得更加严重,不过遗传基因依旧是雄性秃的主要原因,很难完全预防,只要具有相关的家族遗传病史(不论是父系或母系),都必须格外注意。

       面对这样难缠的脱发问题,不想秃头,提早治疗就是最好的预防!平时,除了远离可能造成掉发的坏习惯,也可以咨询医生的意见,搭配一些口服药物、生发产品或疗程加强保养,借此抑制或减缓雄性秃的发展。


察觉异常脱发,应尽快咨询医生

       雄性秃不是突然掉很多头发,经常是渐渐地、默默地发展着,所以很多人初期没有察觉它的症状,而错过了早期的黄金治疗时间,后续不论是想用药物、生发水改善掉发,不只更为费时、费力,效果其实也很有限。这个时候,就只有依赖植发手术来解决头顶的脱发情况。

       相较于以前,现在的植发技术其实已经非常成熟,只要有配合医生做好术后保养,毛囊存活率普遍都很高。不过,植发手术前的术前检测还是很重要的。不论是采取FUT、FUE或ARTAS机器植发,医生都必须先充分了解患者的头皮状况、家族病史、脱发情形等,汇整各项信息后,才能给予完整的植发规划建议。


       如果发现头发浸湿后容易扁塌,或是头发变得细软,掉发量遂增等,就有可能是秃头的前兆,这时候应该尽快找医生检查治疗,把握住前面的黄金时间,免于秃头的危机!

脱发问题共鸣者,或者有植发倾向的欢迎评论点赞收藏,我会用我浅薄的医学经验,给你适当的建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