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卜(二十五)
沈卿欢_ 2019-11-13

傅琛说,在牧虞身死后,沈执来找过他。

那时沈执是用了特殊方法找到笑尽苍生的,傅琛正蹲在那块快要倒下来的大招牌下思考要如何处理牧虞的尸体,然后便看到了远处的沈执,他问,

  “木鱼儿在吗?”

傅琛见过沈执几次,给他的感觉来说,沈执一直是个规矩的人,长得规矩,做事规矩,礼节规矩,说话规矩,总之就是世家师长口中别人家的徒弟,因此尽管沈执一直对已经踏入魔道的牧虞照顾有加,但他也只觉得对方是对一手带大的小师弟特殊的关心罢了。

但这次沈执来找牧虞,他非常清晰的感觉到,对方的情绪明显非常兴奋和愉悦。

是什么事能让一向不显山不露水的沈执这么高兴呢?

傅琛想了好一会儿,也没能想出原因,他只好摇摇头。

  “不在吗,那他去哪了,何时能回来?”

傅琛想了想,才开口道,

  “沈道友,他不会回来了。”

沈执明显愣了一下,清冷好听的声音迟疑地问道,

  “他…他怎么了?”

  “沈执,他死了。”

傅琛看着沈执的脸,那素来面无表情的脸上有一瞬间茫然,他像是有些手足无措,抬手摸了下自己的储物袋,又小心翼翼的松开。

  “那他呢?”

傅琛看了他一阵,深深叹了口气,起身拍了拍手上的灰尘,

  “刚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尸体,你看看要不带走吧。”

说罢便转身朝里面进去了,沈执没说话,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炽热的风席卷着沙尘朝远方呼啸而去,他也跟着前方傅琛的背影,缓缓走进笑尽苍生的大门。

牧虞站在黑夜的大雨中,瓢泼一般的雨水将他浑身浇透,大雨浇的他遍体发冷,但他心里更是凉的彻底。

他的大师兄,在这样的雨夜,捧着他的尸体,一步一步的自山海派山脚下向上走去,大雨将他浑身淋透,他却施出一小点法术,将尸体的头挡好,不让大雨侵袭。

牧虞和他说话,可惜沈执听不见,他只是坚定地,一步一步的,捧着他的尸体,往阶梯上面走去。

天渐渐的亮了,沈执依然捧着牧虞的尸体向上走去,死了的人异常沉重,沈执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一夜未换,牧虞能看到他的双臂在发颤,淋了一夜的雨,他脸色惨白,一袭白衣衬的他愈发透明,但他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眼神中透着坚定。

当年沈执连拖带背,花了四天的时间带他爬上了山海派九万多级的台阶,如今姿势从背变成了捧,他从生到死,沈执还是那个沈执,决心要带他走完这宛如天路一般的台阶。

沈执一刻都没有停歇,尽管他的双臂因为保持同一个姿势承重太久而剧烈颤抖,尽管淋了大雨的身体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他还是捧着他,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走到了这条路的尽头。

门口守卫的弟子看见了沈执,惊讶的目光之后是浓浓的不忍,他们互相看了许久,其中一人才启唇道,

  “大师叔,掌门说了,不允许…五…不允许牧虞进门。”

沈执看着两位山海派的弟子,毫无血色的唇轻轻颤了颤,可最终还是一句话都没说,只点了点头,转过身,维持着上山的姿势,捧着牧虞的尸体,一步一步的,沿着上山的路,缓缓走了下去。

牧虞心里难受的无法形容,他的大师兄啊…他知道这是幻境,大概是“离殇”的作用,他想知道沈执究竟为何会如此巨变的原由都快成了执念,没想到真相揭露之后竟然是这么赤裸裸的,让人难受。

他跟在沈执的背后,看着自己的大师兄捧着他的尸体,在山路石阶上缓行。

  “沈执,放下他休息一下吧。”

沈执颤抖的双臂几乎要捧不住他,他顿了下脚步,牧虞以为他终于打算休息片刻的时候,却见沈执口中默念一句,便从储物袋中飞出一条泛着浅青色光芒的长绳,那绳子仿佛有灵性一般,顺着尸体和他的双臂,紧紧地缠绕在一起,沈执竟用法器,将自己的双臂和他的尸体,牢牢地捆在了一起,这样,他就不用担心自己颤抖的双臂会抱不住怀中的这具身体了。

然后他又缓缓抬脚,朝山下走去。

牧虞站在他的身边,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沈执的双臂一般,颤抖的不行。

为什么啊?就算自己是他一手拉扯大的小师弟,但也不用做到这种地步?

一天一夜之后,牧虞看到了站在九万九千九百八十一级台阶的第一级上,站着他的师姐和两个师兄。他急急忙忙的越过沈执,朝三人跑去,边跑边喊着:师姐,师兄,求求你们,帮帮大师兄吧!

可惜没人听见他的祈求,他只听见他的师姐,在他的世界中最温柔可人的女人,用令人心碎的语气道,

  “大师兄,师傅不会同意让木鱼儿进无妄峰的。”

牧虞震惊,作为给师门蒙羞的魔修,他能理解启华真人的做法,但沈执居然要让他葬在无妄峰?那是山海派弟子心中的圣地,历代陨落的掌门和长老睡在上面,沈执竟然要带他上无妄峰。

  “月月。”

沈执已经缓缓走了下来,开口叫住了他一脸难过的师妹,他的声音像是被砂纸达摩过一般沙哑,说话间还有“嘶嘶”的声响从他的喉咙中泄出,宛若垂死挣扎的人一般。

  “他死了。”

皎月当即哭出了声,他们四个比牧虞大一点,不细致算几乎可以作同一年龄段的孩子一起长大,感情深厚非常,尽管后来牧虞走入岔路,离开了山海派,几个人对小师弟依旧挂念不已,沈执每次有机会遇见牧虞的时候拿出来的各种法器丹药,其实也有一部分是平时他们塞给沈执的,让他遇上了牧虞,就让他拿去用。

  “咱们一起找个风水好的地方,把木鱼儿埋了吧。”

皎月泣不成声,只有萧扬来回答他们出现在这里的原由,沈执看着他,似乎是没明白萧扬的意思。

  “小木鱼儿死了,木鱼儿…别睡了,师兄来了。”

他低下头,语气轻柔的对怀中的尸体道,沈执低下头,用非常艰难扭曲的姿势,亲昵的用自己的脸,贴了贴尸体的脸。

  “醒醒吧,木鱼儿…木鱼儿,我得让他住在无妄峰啊,不然他醒了,我看不到怎么办啊。”

说着,他便又要转身,竟是又要朝阶梯上走去。

  “大…大师兄,你别吓我。”

皎月哭的不成样子,她快走几步抓住了沈执的衣袖。

  “月月?你怎么在这里?”

沈执低头看了看抓着自己袖子的皎月,语气似有些惊讶。

  “你来的正好,我刚好要带木鱼儿上山呢,他睡着了,他这个家伙,真懒啊。”

皎月睁大眼睛看着沈执,豆大的泪珠从眼眶不断滑落,她听完沈执的话,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

  “月月,月月,你哭什么呀,快别哭了,木鱼儿要吃槐花糕,我得给他做一些啊。”

萧扬和袁湘也走到沈执面前,沈执看见他们,似是松了口气般道,

  “刚好你们也来了,快帮我哄哄月月,她为什么哭,谁欺负她了。”

萧袁二人也都红着眼眶,他们宠爱的小师弟走了,连带着敬爱的大师兄也没了。

  “小木鱼儿…我的小…”

话还未说完,沈执便自己住了嘴,就好像接下来的话说出来,都是一种痴妄。

  “师兄,大师兄…”

皎月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话也说不利索。

  “木鱼儿…木鱼儿他死了啊!”

  “死了?”

沈执反问道。萧扬说不出这么直接的话,只好哽咽着点点头。

  “死了…啊…那我怎么办呀。”

他声音不大,像是在问谁,又像是只说给自己听,他轻轻摒开皎月,朝着石阶上走去,走出几步之后,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

  “大师兄!”

  “大师兄!”

  “大师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