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卜(二十六)
沈卿欢_ 2019-11-17

牧虞再次沉浸在黑暗里,他一时间无心去考虑现在的情况,只坐在一片虚无中,回想着刚刚看到的事。他直觉他的死大概是沈执改变的原因,也是师兄师姐不愿说的事。

他在黑暗中坐了许久,突然远处有一点细微的光亮,他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想了许久,最后还是起身,朝那一点光亮走去。

黑暗中的一点光亮刺眼极了,他眯着眼往前走,还未走出黑暗,便闻到一阵阵檀木清香,伴随着悠远的钟声缓缓而来,他几步走出黑暗,眼前是一间厢房,准确来说,是明理寺的厢房。

大概没有比明理寺更穷酸的寺庙了,牧虞想。

厢房的床上躺着沈执,憔悴的几乎脱形的沈执。他双眼紧闭,口中还喃喃着牧虞的名字,一会儿喊着“小木鱼儿”,一会儿又改成“牧虞”。

牧虞站在沈执的床边,轻轻握住了沈执消瘦的手,几乎是皮包骨了,他心里一阵尖锐的刺痛,疼的无法呼吸。

可沈执却突然毫无预兆的醒了过来,他先是看了眼自己那只被牧虞握住的手,随后起身,面无表情的整了整身上的衣服,开门走了出去,好像刚刚那个在睡梦中痛苦挣扎的人并不是他。

牧虞跟着沈执走出去,看他顺着山路走到藏经阁的门口,冲门口守卫的弟子行礼却不进去,从储物袋中取出一个蒲团,摆好后竟就盘腿坐在了原地。那边的守卫弟子也似乎是见怪不怪的样子,回完礼之后便自己默念起了经文,不再理会沈执了。

沈执在藏书阁门口坐了很久,太阳都落山了,他才起身,收起蒲团,朝守卫弟子行礼,向正殿走去。明理寺的晚课在正殿的广场上,沈执到的时候已经到了不少明理寺的弟子,正在各自打坐念经,等着肆还法师。

沈执也找了个角落坐下,和众人一起等待肆还法师讲经。牧虞站在沈执身后,和特一起听完了这堂晚课,然后众人纷纷离去,沈执却还坐在原地不动,肆还法师也没走。

待前来参加晚课的弟子都离开了,肆还法师缓缓起身,走到沈执面前坐下,念起经文来。牧虞对佛学了解不深,不知道肆还法师在念的是什么,他只觉得听完之后心静了许多。

肆还法师念完经,站起身朝沈执念了句佛号,随后叹了口气,道,

  “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放不下,是你自己选择了最难的路。”

沈执闻言,也站起身来,他看着肆还法师,语气平和甚至带着些难言的温柔。

  “多谢大师教导,可我本就因他入道,早就没有退路了。”

牧虞在旁边听着,还未理解他话中深意,就听肆还法师又道,

  “自古深情最难得,他能得你如此情深,也算是一大幸事了吧。”

  “可我只想他活着。”

牧虞一愣,肆还法师与沈执对话中说的人是他,那他们的意思是…

沈执对他…

竟是…

他一时不知作何想法,心中只一阵愉悦,他自己都未理解这阵无名的喜悦是什么原由,就见沈执朝肆还法师行礼,缓缓离开了正殿广场。

牧虞跟在沈执身后,感觉心中砰砰直跳,原来…师兄师姐不肯说的事,是这样的吗?

远处又响起了钟声,那是示意弟子休息的提示,沈执无心睡眠,在后山上上下下好几遍,最后还是选择在藏经阁静坐。

牧虞一直在沈执身后,就算是沈执已经念了好几遍佛经,他的心还是未能安静下来。他想找个地方,好好的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是他四周的场景却渐渐的模糊了起来。

他看到了从远处走来的沈执,那个穿着黑衣的沈执。他一步一步走近,然后摸了摸它的脑袋,比着手势道,

【出去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