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流转在你舌尖上的家常菜,竟是…..
养生小野 2019-10-10

很多农村山野里生长的野草现在都是餐桌上的俏菜,或许你还不太习惯它的味道,但是有必要了解它的营养价值!很多野菜都有一定的药效,偶尔食用也能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这种野菜对热爱养生的朋友来讲,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了!

小编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那些地道的农村习俗和山间的生长的植物,都再熟悉不过了!那时候人们都比较贫穷,土地里生长的很多也草基本都能够被利用上,即使是人不能食用,也能够用来给家禽当做食料!农村生长的这些东西以前是从老一辈的口中听到的,后来更多的就是自己去科学的了解它们,知道它们更多的价值,以至于现在每次在市场见到这些植物,都非常的熟悉!

在农村地区,有一种野草长得非常旺盛,也是70、80后孩子小时候的回忆! 这个植物我们这边叫它金花菜,听邻居奶奶讲这个植物之前一直是生长在大草原上,人们都用它来喂养马匹和牛羊,牛羊每吃掉一块,再转移到一个地方继续喂养,就这样反复利用,牛羊吃过的地方,一场雨水过后,金花菜很快又会在此萌芽了!后来这个植物被张骞出使西域的时候带回来,人们发现它繁殖能力特别强,就大面积种植用来喂养家禽了!一直延续到现在,各大农村这个植物都是非常常见的!

金花菜营养价值现在也被普及了,受到广大人们的喜爱!这种野草没有毒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其它的营养元素,也很养胃,食用起来口感又比较清脆,很适合凉拌!吃惯了大鱼大肉偶尔食用一些也比较新鲜,外面很多大型的餐馆也有这道农村小菜!它的做法也非常多,凉拌、红烧、丢烫、煮粥、包饺子都很美味!

野生的金花菜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以前老农们在它生长的旺季也会采摘一些晾干泡茶饮用,那些长老的金花菜,老农们在犁田的时候会直接犁在泥土里,可以用来肥沃泥土!

万兆五百年精心整理,万兆五百年,收获更多惊喜,捕获更多信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