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难民以野菜霉面包渣喂养孩子?这是什么遭遇!
养生小野 2019-10-10

据美联社近日报道,也门名为侯赛因的父亲,刚刚失去了半岁不到的儿子。现在,他们一家几口住在流离失所者的救济营,仍需养活其四个孩子。救济营位于也门的哈杰省,这些孩子每天的伙食,就是发霉的面包。侯赛因失业好久,几月都没得到国际援助。其妻子正在发霉的面包屑内掺入水和盐,然后喂给孩子们吃。

还有几天,侯赛因妻子将名为“halas”的藤蔓叶子捣糊喂娃,“所有东西都扔在了老家,步行了几个小时啥都没带,一个里亚尔都没有,食物或水更甭提,”侯赛因说。图为在哈杰省阿斯拉姆地区,男子为孩子准备野菜。这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配菜,现在极端匮乏时就升格成了主餐。

也门的内战已经打了将近四年,数以百万计的也门人失去了 家园、工作和亲人。全也门2900万人陷入饥荒边缘。除援助机构提供的救济,至少800万人没有食物。联合国机构警告,战争导致经济危机,无饭可吃的人们将越来越多,断炊危机可能会威胁1,150万人。也门的货币已经严重贬值。

由于不停袭击,侯赛因与家人被迫逃离其位于边境的老家沙达村。逃离时,他们5月大的孩子在母亲怀中停止了心跳,死因是脱水或营养不良还不能确定。过去四个月,他们住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驻阿斯拉姆诊所(Aslam) 4英里的难民营里,其实就是用棍棒,毯子和塑料布搭建的简易小屋。

侯赛因曾种过葡萄和石榴,并在沙特阿拉伯边境市场的贸易中收获颇丰。为了逃荒,他卖掉了所有山羊,只留下一只山羊杀掉吃肉,每天仅有两餐。

这两名男子聚在一起,饭锅里热气腾腾的也是在水煮藤蔓植物的叶子,但孩子们却对此不抱期待,毕竟太缺主食了。

一名家庭妇女怀抱着健康中心里营养不良的小孩,怀抱并不能带来营养。我们在《也门局势动荡,小女孩被活活饿死,母亲高呼:救救孩子》一文中,已经传达了也门母亲焦急如焚的心情。

2018年11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警告说,也门处于饥荒爆发边缘,相信也门现在有机会实现和平,冲突各方必须通过对话解决分歧,结束冲突,避免“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再恶化。因此,评论有质疑说,为何联合国不采取行动?这是联合国代言人的表态,相信会产生一定作用。

更多关于野菜的美食、实用的知识,万兆五百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