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焦作青少年心理咨询,初中生早恋怎么解决,锐元方舟心理咨询帮助您

  初中生早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时代的发展,初中孩子们在生理心理成长发育较之以前趋于成熟。绝大多数学生在这个时期,都会对异性产生很大的好奇心理。那么初中生早恋该怎么引导?

  焦作青少年心理咨询,初中生早恋怎么解决,锐元方舟心理咨询帮助您

  1.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

  首先家长要了解处于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这个时期孩子的心理是不成熟的,自尊心强,又比较敏感,特别在乎别人怎么看自己,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如果用词过激,很容易产生相反的效果。

  尤其对一些相对内向的孩子来说,某些过激言语容易使他们对号入座;而对那些外向的孩子,则更容易引起他们的逆反心理。

  2.提醒孩子不能荒废学业

  家长要让孩子知道,少年时期对异性产生好感是很正常的,但绝对不能因此荒废学业。恋爱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标志,而成熟的人,应该懂得“先做该做的,再做想做的”这一道理。

  此外,还要让孩子明白,好的感情,应该是两个人互相鼓励,一起进步的。

  焦作青少年心理咨询,初中生早恋怎么解决,锐元方舟心理咨询帮助您

  3.理解并尊重孩子的情感变化

  家长要做到理解并尊重孩子的情感变化,不要给孩子扣上各种消极的帽子。陪伴孩子,积极的引导,而不是打骂和威胁。要记得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要记得换位思考。

  4.告诉孩子“春天的时候就不要做秋天的事”

  对于初中生来说,爱情就像是一件奢侈品,给不起,也要不起。因为:爱情的基础不是金钱,而是时间和精力。过早的接触爱情会影响学习,进而影响未来,不仅仅是自己的未来,也是对方的未来。

  爱情会相互影响,而影响有好有坏。如果你还没有足够的实力,请离爱情远点。

  焦作青少年心理咨询,初中生早恋怎么解决,锐元方舟心理咨询帮助您

  5.做一个“会倾听的人”

  只有拥有足够的耐心,倾听来自孩子日常生活的琐碎小事,给予他们合理的意见和积极向上的观念,在孩子以后有了“真正的烦恼”时才会主动向你倾诉,听取你的建议。

  6.教会孩子保护自己

  黄磊老师再一次采访中被问到:“如果女儿早恋他会怎么办?”,他回答:“十四五岁谈恋爱是正常的,这本身就是谁都会有的一个天然的东西,你能做的是往健康的更好的方面去引导,包括在性方面有一个更好的教育,保护好自己。你跟小男孩在一起玩的挺好的,可以有适当的,但是不要那么早去尝试性,如果你真要去也要保护好自己,保护自己的安全。”

  所以当发现孩子“早恋”时父母不必如临大敌,应当表现出适度的关心和理解,让孩子觉得,父母并不认为自己做了错事。这样,孩子才会对家长敞开心扉,进一步的沟通才有可能。

  焦作青少年心理咨询,初中生早恋怎么解决,锐元方舟心理咨询帮助您

  锐元方舟心理咨询,针对您的情况,为您制定专属解决方案,帮助您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帮助孩子尽早摆脱早恋带来的困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