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乡中学生心理辅导,锐元方舟健康心理咨询

  新乡中学生心理辅导,锐元方舟健康心理咨询

  对于孩子叛逆,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呢?

  1、学会真正关心自己的孩子

  真正关心自己的孩子就要做到能够与孩子换位思考,经常关注孩子的感受,要记得孩子的生日,记得学校开家长会的日子,孩子考试考好了给予相应的奖鼓,考不好也要多多鼓励,千万不要去太过去责备孩子。在某些事情上做错了要给予他更正,正确的引导孩子。

  2、尊重孩子的“决定权”

  由于做父母的教养方法不当,采取"专制"的方法教育,而该时期的孩子独立意识强,故意要显示自己的能耐,加上情绪不稳定,所以显示"抗上"的逆反心理。家长要针对孩子自尊心强的特点,尊重他们的"自决权",即使出了些差错也不要过多责怪。

  新乡中学生心理辅导,锐元方舟健康心理咨询

  3、和孩子做朋友

  判逆期的孩子并不是只有追求个性,这个时候的孩子更需要朋友,更需要理解,而父母大多都能成为孩子最好的朋友,判逆期的孩子喜欢和朋友谈心,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交往,孩子能给父母说出心里话,有事的时候也愿意求助于父母,否则,孩子会孤立独行,不愿意和父母交流,并且会产生一交流就吵架的习惯。

  4、把决定权留给孩子

  对于判逆期的孩子来说,父母就该把决定权留给孩子,不要再什么事都自已给孩子做决定,这是形成对立的一个原因之一,也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孩子是需要成长的,一个啥事都为孩子做主的父母等于扼杀了孩子做主的能力,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是极期不利的,父母不可能一辈子守替孩子做主,从小啥都替孩子做主,特别是在孩子性格形成的判逆期父母的过分替孩子决定,终会自食其果。

  新乡中学生心理辅导,锐元方舟健康心理咨询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心理咨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正确的教育方式对孩子健康成长更有利,锐元方舟心理咨询指导,帮助您找到正确的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我们拥有十多年经验的专家团队,对您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帮助您解决孩子叛逆的问题,为您制定专属个性化心理咨询方案,和您一起面对孩子青春期叛逆不听话的问题,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心理咨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