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排毒排毒排毒,我看是你思想有 “毒”
511044993 2019-08-16

我是个东北人,每年过年回家三天两头有人约我:“去汗蒸吧,排寒毒”。

去年在美容院被强推上了个排毒的大锅。就像妖精捉住了唐僧准备清蒸一样,被剥光了塞进一个不断散发高温蒸汽的桶,还捂的密不透风的,只露个脑袋,生怕跑出去一丝水蒸气。还言之凿凿的跟我讲这不同部位的汗都是什么毒,吓得我直呼惹不起,然后就跑了。

反正大家在各种人各种安利下,就是想着法儿的出汗,坚信出汗可以排毒。有条件要出汗,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出汗。(这TM跟我当年被骗过度清洁的套路如出一辙,所有皮肤问题都源于一个字——脏!!!)

总之,你的毒透过经脉入侵了五脏六腑,你不排,就会丑,就会胖,就会短命。这症状在古装剧里怕是只有千年人参天山雪莲雪域灵芝能治好,好家伙你这儿轻飘飘一句话就治了?

我们一不是唐门养的蛊,二不是金三角的罂粟,真没那么多毒要排!!!

出汗有什么用

出汗最重要的目的,是降温。狗不出汗,所以它热了就伸舌头……

其实仔细回想,你每个自然出汗的瞬间,基本都与身体发热有关。运动的时候体温升高,天热的时候体温升高。甚至在你羞答答的去见心上人时,你也会脸红心跳,体温升高,然后你会“紧张的出汗”。

无论你汗蒸、桑拿、运动,再懒一点直接裹保鲜膜,所有出的汗里,99%以上都是水。其余不到1%中,还包含了钠、钾、钙等化学元素,以及更少量的乳酸和尿素等。

我们的身体里一共有两个负责出汗的腺体:小汗腺和顶泌腺。小汗腺出汗机制的主要目的是调节身体温度的平衡,而顶泌腺会释放汗水则是神经刺激(如运动)产生的反应。

两种汗水的区别是:

来自小汗腺分泌的汗液含有氯化钠、钾、钙、尿素、氨、乳酸及氨基酸;

顶泌腺的汗液可能还会含有蛋白质、脂质(中性脂肪、脂肪酸、胆固醇及类脂质)和细菌繁殖后产生的有臭味的物质。

汗液对于我们的皮肤来说,有一定的软化角质、酸化并抑制细菌、帮助抵抗外部有害物质的作用。

 

最近在德国的EberhardKarls 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甚至还表明,人体汗水中含有一种天然抗生素,它可以帮助杀死皮肤表面的有害细菌,甚至包括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

此外,汗水穿过表层皮肤的过程还被认为有可能帮助皮肤疏通毛孔。

但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

降温

就是这样!不接受反驳!再见!
出汗也有坏处

刚刚讲了半天都是说好处的,有人会觉得:虽然不排毒,总归来说出汗是好事,那我还是要拼了命的出汗。

流汗时间过长,以及汗水在皮肤上的长时间停留,可能会引起刺痛、甚至热疹;当小汗腺被堵塞时,还可能出现发炎和红肿的情况。有的人出汗过多,就会引起湿疹、痤疮等问题。很多婴幼儿的家长,都会在孩子的衣服里垫一层汗巾,也是这个道理。

记得在悦目佳人的护肤顾问在发一篇文章的同时,活捉了一个中招的粉丝。

同时,出汗对于健康的意义,主要在于其实现路径,而不是出汗这个结果。

运动出汗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增强肌肉和内脏功能。而桑拿、汗蒸这些动也不动的出汗方式,代谢掉的多为我们身体浅表层的水分,还不要说排毒,不捣乱就是好事儿了。

很多人在汗蒸房桑拿房一呆就是个把小时,甚至有人带着扑克牌去,三两个小时不出来。这种过度出汗可能造成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且由于周围温度过热,会给皮肤造成刺激,让血管膨胀出血。

所以那些敏感性皮肤、红血丝皮肤,都不适合常去汗蒸房、桑拿房等类似场所。

什么是真正的排毒

所谓的“排毒”,肯定和悦目佳人的护肤顾问嘴中说的“排毒”不是一回事,不能说哪里有问题都是有毒,那这种思想才是真的“有毒”。

人体排出所谓“毒素”的途径,主要是由肝脏分解、通过尿液带出。

所以,不要总是抱着一副““总有刁民想害朕”的心态,觉得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要坚信人类PK掉那么多物种,熬过了漫长的进化,这幅身板儿不是吃素的。正常的生活习惯所带来的那一点点问题,是可以搞定的。

总之,如果你喜欢运动,那么只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这是一件强身健体的好事。如果你就指望跟个石墩子一样动也不动就想把汗出了,还指望它排毒养颜,我只能说:你们是最不讲理的小仙女了。

哦对了,大量出汗后要尽快洗脸和冲澡,不要让汗液长时间累积、停留在皮肤表面,以免引起其他的皮肤问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