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餐厅上菜有学问,优秀的服务员都这么做!-加盟侠
柒速排 2019-08-19

顾客来吃餐厅用餐,许多服务员都忽视了上菜的学识,往往哪道好了就上哪道,有时分可能会下降顾客的用餐体会。

其实在服务过程中,上菜次序是有讲究的,先上哪道后上哪道,什么时分该上什么菜,菜品该怎么摆等都大有技巧。

服务员一定要掌握好其间的门路,方能大大提升顾客的用餐体会。

依照先来后到次序上菜

餐厅上菜要遵从先来后发到原则,一般来说谁先下单就先给谁做菜。假如先来的顾客还在饿着肚子等待,后来的顾客现已吃上饭了,会大大下降先到者的用餐体会。

餐厅用餐高峰期间可能会出现漏上菜的情况,这个时分假如顾客提出不满和敦促,服务员一定要及时安抚顾客,不要辩解,而是再核对一遍菜单,给出善意的答复。

例如顾客敦促时。服务人员可以说,您点的这道菜是本店招牌特色菜,制造流程繁琐,点的顾客许多,我刚去后厨看过,厨师正在给您做,您再稍等一下会儿。

总之,服务员一定要表示了解顾客的感触,给顾客解说清楚,再到后厨看看这道菜的制造情况,假如厨师忘做了就提示他赶快做。

依照先冷后热次序上菜

用餐高峰期间,服务人员为了进步翻台率,下降顾客等待时刻,往往不管三七二十一,什么菜先出来就先上什么菜。

这样做,看似简略高效,实则影响了顾客的就餐体会。

上菜次序是有规范流程的,通常的上菜次序是:先上冷菜再上热菜,先上招牌菜再上家常菜,最终是汤、主食、甜点等。

当然,假如顾客另有交代,那么咱们就照顾客交待的来。

上菜速度要做到松懈有度

上菜速度是越快越好吗,不见得。有的餐厅为了进步服务功率,出菜上菜都很快。

但是上菜速度过快,顾客上道菜还没吃多少,后面的菜就连绵不断上来,一会儿就摆满了餐桌,显得杂乱无章,顾客看了,自然不会感到轻松愉快。

所以服务员要操控好上菜速度,假如桌子上的菜品现已摆满了,顾客正吃的津津乐道,就给顾客一点时刻,不要再急着出菜上菜。

当然,上菜速度也不应该过慢,出菜次序不要隔太长时刻,假如顾客早早就吃完一道菜了,下道菜还没上来,只能干等着大眼瞪小眼,吃一顿饭吃出寒酸的感觉,他们下次也就不会来了。

菜品的调配要做到合理

服务员把菜端到餐桌,不是随意一摆就万事大吉了,还要讲究菜品之间的调配。

一般来说,同色系的菜品应该岔开,比方说红烧肉的周围就不要再放糖酥排骨。

当然,荤菜素菜也应该岔开,不要一边满是肉菜,一边满是素菜。

最终,咱们只上一盘菜的时分,要将菜放在桌子中心;上两盘菜的时分,要将其放到桌子的对角线上。以此类推,切忌把几盘菜放在一同让客人去摆。

上特色菜要做简略介绍

餐厅的招牌菜和特色菜,一般都有好玩的品牌故事或许独特的制造工艺。

服务员上特色菜时,要将这些信息牢记于心,介绍给顾客,增加菜品的价值感。

比方说招牌菜是红烧肉,服务员就可以介绍说,制造工艺是多么繁琐,用的猪肉有多好,卤汁有多独特,这道菜多受欢迎,累计卖了多少份等等。

顾客听后,自然会觉得这道菜点的很值,下次还会带朋友来吃。

结语

餐厅上菜有学识,咱们一定要从纤细之处入手,注重上菜细节,方能大大提升顾客的用餐体会,然后让饭店生意越做越兴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