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加盟侠-打动内心营销,让年轻主力消费群体成餐厅死忠粉!
柒速排 2019-08-19

现在的消费群体已经慢慢的转变成以90后为主的年轻人群,这群人的想法特立独行,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观念,也有自己的选择,那么怎么去打动这样的消费者,让他能和你的店铺、产品联系,从打动他们的内心出发,让他们能够从心里认可你的产品才是你吸引他们的关键所在!

死忠粉带来“粉丝经济”

在互联网时代,有一种不可忽视的

现在的消费群体已经慢慢的转变成以90后为主的年轻人群,这群人的想法特立独行,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观念,也有自己的选择,那么怎么去打动这样的消费者,让他能和你的店铺、产品联系,从打动他们的内心出发,让他们能够从心里认可你的产品才是你吸引他们的关键所在!

粉丝经济,以前是粉丝为偶像消费,如今互联网冲破了时间和空间的束缚,粉丝经济被广泛应用于文化娱乐、商品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

餐饮企业的“粉丝经济”,就在于培养一群忠实的粉丝顾客,在企业规模的扩大中为其保持“不冷场”的热度,从而成为自带流量和口碑的餐饮品牌。

一家餐厅,能让顾客来吃一次,或许只能算及格,但能让顾客反复来,才会给餐厅真正带来收益,增加复购率。

市场上的咖啡饮品不在少数,星巴克入驻中国却能取得成功而经久不衰,离不开其第三空间和咖啡启蒙者形象的塑造,拥有着一群“不脱粉”的粉丝。

星巴克迎合了中产和白领的喜好

在信息分享的时代,人人都在安利,拥有死忠粉,就等于拥有最有力的广告语。

抓住个性化消费群体特征

1、消费群体年轻化

中国烹饪协会《2017年度美食消费报告》显示,90&00后,在过去一年的消费中,占据了餐饮消费总值的50%左右,可以说是撑起了餐饮市场的半壁江山。

90后热爱蛋糕甜品店超过中餐。

相比前一辈,这一代年轻人对科技和潮流的捕捉也更为敏感,有着更强的个人意识和精神追求,在消费领域也更加挑剔,他们愿意为自己的爱好一掷千金,却不愿为任何瑕疵产品花冤枉钱。

2、无法规避的“喜新厌旧”

消费者们越来越“花心”,维护顾客的忠诚度也会越来越难。餐饮品牌能真正做到差异化的改变,让消费者始终认为“你是不同的”,才是养成死忠粉的有效方法。

如何让年轻主力消费群体成餐厅死忠粉!

1、走心式营销,触发共鸣

走心文案能触发消费者共鸣,比如杜蕾斯、比如江小白

江小白的场景加情感式文案,把品牌形象人设化,赋予其文艺、卖萌、自嘲等鲜明的个性,替用户表达情感,让江小白成为一种有情绪的饮品。

这种走心的情怀营销,能够给消费者传递出品牌的情感属性。当消费者在品牌上得到了情感寄托,自然也就产生了对品牌的依赖。

2、社群营销,营造氛围

越是社交属性强的平台,越容易让用户找到同好,产生共鸣。

案例:某品牌以湖南人乡土情结建立社群,借社群连接品牌和消费者情感,并对社群人员进行统计分析后,将社群细分成兴趣小组,对接志愿者在店内展开线下活动,比如单身派对、相亲大会等,满足社群成员吃的需求外,也增加了社群成员的忠诚和粘性。

餐饮品牌可以借助互联网社交平台维护社群,给粉丝制造惊喜,比如粉丝群互动、微信公众号福利回馈等,粉丝回馈方式多样。

这种社群运营的目的,就是让用户与品牌产生关联和互动,让品牌拥有忠诚并且活跃的铁杆粉丝。

3、会员营销,彰显特权

餐饮品牌琳琅满目,消费者手中不可能只拥有一张会员卡,用会员卡打折的行为已经成为餐饮业的常见手段,但也会形成一个误区,让会员门槛变低。

而事实上,消费者因为人人可得的优惠而来,并不会产生高度的忠诚。

案例:星巴克的88元会员卡,其成功之处就在于本身会员卡的门槛,如果想要成为金星会员一年至少需要消费1250元,下一年维持原有的会员等级,则需要至少保持以上的消费,平均每周消费一次。

会员不仅仅是“优惠”,更是一种“身份”。会员特权来之不易,会员就会格外珍惜手中的特权,也会花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维护,从而养成消费习惯,也就达到了培养会员忠诚度的目的。

4、升级审美,稳定“颜值”

餐厅的视觉体验和产品的包装,都是吸引粉丝的第一步。但这种审美上的好感是难以维持的,唯有品牌自身也在不断更新,甚至做到引领潮流,才能给消费者带来持续的新鲜感。

案例:今年特别火的游戏“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游戏中的很多单品成为潮流,比如平底锅、空头包、吉利服、止痛药瓶等等,很多餐厅将店面的风格模拟游戏场景进行设计,并将饮品包装换成“止痛药瓶”、用平底锅上菜等,成功引发一波潮流,引发消费者拍照发朋友圈传播。

这些追随时尚潮流举动的外表下,都是吸引年轻人的套路。在后期的品牌发展中,餐饮品牌也要谨记审美的升级。

5、回归产品和服务,钻研“才艺”

想要在消费者心中保持长久的热度,除了有令人惊艳的颜值,还要有勾人的产品和服务。

餐厅要自主研发独创菜,并不断进行更新,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不断地产生再去吃一次的想法。如此一来,自然也多了一批“熟面孔”。

另外也要对服务员进行培训管理,规范话术行为,让消费者感受到亲和力。随着消费体验越来越被重视,服务的口碑也会成为消费者评价一家餐厅的重要因素。

结尾:

餐饮品牌培养死忠粉,其实就是在培养与顾客间的信任度,让消费者相信,在时间的不断推移中品牌依旧能提供不变甚至不断上升的价值。

当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认同感和参与感,也会成为品牌成长过程中的共建者,为品牌带来更多效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