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案例分析 | 乐高如何在集团大规模推广设计冲刺
runwise 2019-09-20

案例背景


2017年4月到6月,当乐高内部团队意识到他们必须彻底改造工作方式时,他们的方法是极端的:停止了整个生产机器,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训练团队人员成为设计冲刺的专家。

乐高是第一批在组织中实现设计冲刺的公司之一,作为一家生产实体产品的公司而不仅仅是数码产品,这是让人难以置信的。

如果你曾经想过有可能在公司里大规模地实施设计冲刺,那么乐高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最好证明。

乐高冲刺关键

1、紧急刹车

2、获得支持并传播

3、趁热打铁执行

4、成立控制塔

当LEGO集团高管Eik发现整个组织在十几年时间中已经变得比较僵化,他意识到需要改变这种工作方式。

于是他紧急刹车,停了2个月的生产引擎,召集整个部门的人员一起进行了两个月的设计冲刺。


设计冲刺成果


在生产停滞的第一周,乐高有10个冲刺同时在进行,到最后达到了60次,不到一年他们就完成了150次。在这么多次的设计冲刺经验中,他们积累了大量的经验能够保证每一次冲刺的成功。同时他们也看到公司以往某些设计冲刺的第一批原型机上市。

公司这种停顿,在机构内部造成了持久的变化:冲刺已经成为乐高的工作方式。现在乐高每个月都会有一个无会议的星期,他们可以安排冲刺或以同样不受干扰的方式工作,而创意团队每隔一周就会进行设计冲刺。

公司成员通过设计冲刺,相互了解,办公室变得更加活跃,新的联系被建立起来了,人们也从他们原有的部门划分中跳出来积极参与其他活动、关心其他部门工作。


什么是「设计冲刺」?


“摆脱无休止的讨论和多月的开发浪费!理解、构思、原型到验证,只需5天团队即可解决难题。”

设计冲刺 (design sprint)方法是源自斯坦福大学和谷歌的一套成熟的问题解决方法,通过理解、构思、快速原型和用户验证创意来 5 天快速解决复杂问题。 一次设计冲刺往往是为期一周的高专注和高密集的团队作业,用于设计新产品、改进现有产品或更快地解决关键业务挑战。

设计冲刺帮助团队摆脱数月无效讨论、工作和开发浪费的窘境,根据明确界定的冲刺目标快速交付成果,并在接近真实业务环境中,低成本帮助团队决定产品、工艺、服务或功能是否值得投入开发和构建。

GoogleLegoH&MNetflixFacebook 等企业,定期会在其产品团队、业务线或公司层面举行 设计冲刺 。如果你的团队或组织亟需建立信心,找对值得解决的问题,调整团队以共识目标和行动,仅在2-3周内绘制创新解决方案,快速创建 MVP 并验证概念。那么你就可以尝试采用「设计冲刺」。

Runwise 基于 GV 最佳实践,结合多年创新咨询和训练实践,推出「设计冲刺实践指南」,配合示例分步详解如何在组织内开展设计冲刺,为团队提供快速解构问题和协作创新的有效方法。



冲刺日程计划


“纵览设计冲刺全历程,一步步指导你实践设计冲刺,达成冲刺目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