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打卡式旅游是什么意思 如何看待打卡式旅游
艾美丽小艾 2019-10-09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逐于打卡的生活方式,近年打卡式旅游在网上走红,对于此类旅游方式,让不少人好奇背后的原因,那么,打卡式旅游是什么意思?如何看待打卡式旅游?下面艾美丽网小编就来说说。

外出旅游的你是否在经历这些

排队半小时,游览5分钟,摆拍1小时;

不记得看过些什么,但知道踩过很多景点;

打最快的卡,拍最网红的照,再晒上朋友圈,证明“我来过”,收获一波最虚假的赞......

不知从何时开始,外出旅行,比起了解景点的故事、文化和历史背景,在哪里才能拍得像网红们一样好看似乎更为重要。

如在某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突然走红的洪崖洞,最火爆的时期,排队等候进入竟然要三个小时,而大多数人到那里也只是为了拍一张照片或一个15秒的小视频。

“打卡式旅行”不仅在国内流行,更成为了全世界的风潮。

打卡式旅游是什么意思

今年“打卡式旅游”在网上走红,甚至《经济学人》杂志也注意到了这个新现象,还用“daka”这个译名向欧美国家介绍中国旅游文化的新变,让不少人大为迷惑,“打卡”(daka)到底是什么意思?

顾名思义,“打卡式旅游”就是以到达旅游景点为目的,在不同景点之间快速穿梭,进行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并拍下图片、视频发到网上,随时记录自己的旅游过程。因为“打卡式旅游”过于注重旅游目的,功利性过强,从而引起不少人的质疑,还有人批评这是当代人浮躁的表现,以至于都没法专注于旅游本身,只是为了所谓的“抵达”,以及在朋友圈里炫耀。

打卡式旅游的流行,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旅行的内涵和目的。旅游原本是为了寻找乐趣或享受悠闲时光而开展的活动,现在则成为了流水线式的打卡盖章,为频繁打卡所支付的时间、精力和金钱等各项成本,让旅游变成一种身心疲惫的负累。

打卡式旅游兴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属于自己的时间本就很少,所以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走最多的国家或地方,打卡一些地标性、经典的景点,许多年后看到也是很有趣的。

如何看待打卡式旅游

对于游客来说,“打卡”旅游很难真正享受到旅游所带来的乐趣。人气景点人山人海,吃饭、如厕都需要排长龙的尴尬场景尚在其次,关键是一些网红景点位于水边、山边,且有的区域处于全开放状态,人一拥挤,很容易造成意外情况发生。

对于景点而言,“打卡”旅游则是对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和诚信的考验。随着网红景点的诞生,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如有些景点照片经滤镜处理后和原貌相距甚远,没有达到游客的期望值,最后演变成闹心之旅;再比如一些原生态自然景观遭到大量游客“侵袭”,游客超过地域承载能力,导致当地生态破坏严重,给景点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

“打卡式旅游”究竟是“朋友圈文化”的需要,还是“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印象”,对此都不宜简单得出结论并进行指责。从个性化层面讲,社会不妨尊重每个人的自主性选择,也看到群体性表现背后“放飞自我”的日趋轻松自在心态。

说白了,“打卡式旅游”未必值得倡导,但这也是“个性化选择”的集体化呈现。“别人好,不如自己看了好”“即便要后悔,也要经过了才后悔”的打卡追求,更彰显出个体为满足自我内心精神需求的坚持。新消费、新市场、新业态带来假日新体验,人们变得越来越懒,但生活越来越惬意。就此而言,“打卡式旅游”即便会“卡在路上”,放飞自我的追求也无可厚非。

以上就是有关打卡式旅游是什么意思,如何看待打卡式旅游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https://www.sculj.cn/ylzx/ylzxId=5636.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