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北海买房工作与生活的感受
看看找房网 2019-11-14

其实要分享在北海买房工作与生活的感受,首先要把北海市区进行切分以下,这样比较好分开介绍。北海的道路七纵七横,以广东路和铁路桥作为分界线,把北海分为老城区版块、西南版块、城东及金滩版块。

下面就从交通、生活、休闲等方面谈谈在北海买房工作与生活的感受。

一、在北海买房工作与生活在老城区的感受

1、交通状况:老城区城区是比较早期的城区,虽然近些年北海很多地方的道路都拓宽了,但老城区东北部的道路老城区,两边早已建好楼房,道理重修只能修平,而不能拓宽。老城区,人多路小,上班高峰期的老城区给人最大印象,简直是阿拉斯加“堵城”!

2、老城区生活配套:因为是市中心,可以说生活配套是应有尽有,但同样因为是市中心,所以这边的写字楼价格是整个北海最高的。在市中心上班,爽是爽,但生活成本也更高。并且在老城区工作的话,停车位置紧张车位少。

3、老城区休闲景区:早茶、KTV、夜场、酒吧灯,这些在老城区应有尽有。但上班族下班之后,需要的不是热闹,而是静静的放松、静处。空气良好的海、山是最好的放松去处,可惜老城区及金滩北岸并没有,老城区的晚上,太多的嘈杂,太多的汽车尾气。

 

二、在北海买房工作与生活在城东及金滩版块的感受

1、城东及金滩版块因为不是城中心,物价方面会稍微低于北海的水平线。要吃宵夜,海南路、和茶亭路都是不错的选择。要买菜什么的也都方便,东海市场、南珠市场也都在这个片区。你要说过生活过日子什么的,城东及金滩版块绝对是首选。但对工作来说,而因为夜市,市场,学校众多,城东及金滩版块上下班,每天都会觉得是在赶集,哪哪儿都是熊孩子,全世界乱糟糟的感觉。

2、城东及金滩版块休闲景区:城东及金滩版块这边的娱乐休闲和景区基本上是等于没有的,想看风景,想购物休闲,想玩耍,基本上是能往老城区跟城南靠拢。严格上来说其实也有一些,比如海底世界,但那是小孩玩的东西。想看海的话,也有金滩北岸,但老实说金滩北岸的海,的确不如银滩那边。

 

三、在北海买房工作与生活在西南版块的感受

1、西南版块交通状况:西南版块版块的交通基本不会出现人流量再大也不塞车,除非偶尔车祸,或者修路,要不然,无论是国庆还是除夕,北海人流量再大,也很少见这边塞车。安静、空气好、停车方便。

2、西南版块生活配套:生活配套城南版块相对较少,主要是大型菜市场。不过近些年购物中心型配套已经在加快,比如万达广场,比如新大润发,比如吾悦广场明年也将要运营。不过恰恰因为这些生活配套比较少,周边的环境很安静,空气也好,上班效率比较高。

2、西南版块版块休闲景区:这个版块休闲娱乐就比较多了,西面和南面都靠海,有高尔夫球场和冠头岭,滨海浴场,侨港风情街等等。上班心烦了想静静,去冠头岭喊两桑,跑两圈,不然就可以去银滩游两圈,都是不错的解压方法。

 

总体来说,这三个板块基本就能概括北海,想选哪种生活方式就根据个人自己了。

北海看看找房网原创文章,转载注明出处。

了解更多北海楼盘最新房价关注看看找房网www.kkzhaofang.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