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个周六早上
她. 2017-11-05

昨晚又见到了凌晨两点半的时钟。好像说昨晚很不贴切,还是应该说是今天?

睡那么晚的我在干什么呢?

在修哥哥的图片。

刷哥哥相关的微博。

可以说是很废了kkkkkk

还好睡的还不错。不知道楼顶那群年轻人昨晚日天日地到几点钟,至少没有受到他们震荡整层楼的电子音乐的影响。

早上也是在微博的刺激中清醒的。如果让我妈看到我这样的生活估计会很悲哀吧,其实我自己也有一些生气自己。

不过只有一点点。



因为我自认为已经改善很多了呀,来到这边后只是早上起床前晚上入睡前和没事做无聊的时候才会打开手机坐着重复的刷屏动作。其他时间我都是恨认真在做自己的事和生活的,可以算得上是现充了。

对于这样的进步,我已经很满意了哈哈哈。

而且虽然刷微博追星浪费了提高自己的时间吧,算是一部分机会成本,但是却能大大提高我的utility。

我的生活乐趣现在就来自于哥哥了。

这么一说又感觉有些悲哀,一个人怎么可以过成这样。但是很对不起,我对于自己的生活真是没什么太大兴趣。

怎么会有人对自己的生活本身感兴趣呢?

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场长时间的临摹作业,写着这一个字望着即将要写的下一个字下一段内容,随着心情修改书写方式,偶尔想写得好一些多得到一些表扬,偶尔自暴自弃随手乱画。毕竟要想得到更多奖励的方法只有每次认真学习每次认真练习,而重复这些劳累的过程,最后的奖励却不怎么吸引我。

我大概是学习心态有很大的问题。


刚刚看了一篇感兴趣的文章,讲的是AI对于人类的威胁的。(其实好像在好久之前就在微博上看到了翻译版本,但是当时估计觉得很长就没怎么看。)是一篇比较“学术”的文章了,基于我对于“学术”的理解来说。文章里的逻辑思路没什么毛病,所以我们可以肯定文章中对于AI威胁性的判断了吗?这个肯定好难做出,但是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人类大脑的确是复杂精细,但同时也是low level的,我的踌躇也可以证明这点了。



-是因为本能的对于此类“游说”性质的文章的抵触心理吗?

毕竟我本人并没有做这些基础资料的收集和调查,他凭他写作这篇文章的动机收集到的资料,即使都是真实的,也不能自证是全面的。

说起来文献综述也是,讲课也是,当你要跟另一个人重新表述一个自己或他人的想法时,总是一定程度上扭曲了那个想法本身的含义。我的表述行为如果有一个目的的话,那么那个目的会是扭曲的原因;如果没有目的的话,我对于那个想法的理解能力、表述能力和对方对于我所说话的理解能力会成为扭曲的原因;再或者,语言本身也是有局限的吧。我可以和你同时理解到同一个想法,但是要想用语言这个工具来完美描述那个想法仍是有瑕疵的。信息传递过程中会损失自身一部分能量?

-是因为那篇文章构成逻辑线的除了无法自证的现实资料外,还有很多是理想化的设想吧?

构造一个理想的情景比起构思出现实中将会真实发生的情景要简单,因为现实中充满了无数无法预知的变量。而这些变量最后很可能会使预想朝着之前完全没有预期的方向发展。

-或者是因为那篇文章的结论的确(如他所愿)震惊到我了。

说我们会在2045年达到ASI程度的人工智能,这不是太恐怖了吗?

突然觉得比起所谓的人类对于现实生活的紧张冲突来自于生和死,对于自身认知的局限认识和对于认知领域外不知大小的无法认知到的领域的恐惧才是人类紧张冲突的来源。

我们知道自己能理解到的truth是有限的,但是完全看不到那片认知之外的领域,就好像在黑暗中只能看到手电照亮的那一个柱形领域,而对于身边黑暗里存在着什么一无所知。

what if...

因为无法掌握那部分truth,只能在现在的立场上作出对于未来的种种假设,好给自己一个准备,以备在未来到来时不至于手足无措。

因为无法造出穿越时间的机器,无法看到最后的结果,所以构造出一个彼岸的精神世界来安慰被困在这个时空里的自己。

恍惚中又一次感受到这种真实的自己智商被压制的感觉。

这次是以全人类的立场。


还有part2 没看,等考完试再看好了。

又完成了一篇没什么意思的文章。

厉害,鼓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