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零基础花艺学者如何把握从点线面到立体块的脱变?

万丈高楼平地起,学习开始都是零基础!学习花艺这门艺术也是如此!在接触花艺之前你看到花艺师的作品可能会感到高大上而无从下手,完全不懂他们是如何变魔术变出来的,甚是神奇! 

但是花之歌花艺培训 小编今天想说的是“零基础”有时候也的确是一个最好的状态,意味着归零、意味着开始,意味着可变空间甚大,为自己的热爱与未来从现在开始努力。走在 前面的成熟花艺师、现在看起来高大上的佼佼者,甚至说现在比你优秀的人,他们都是从零基础开始的,他们的成功和成熟没有什么秘籍,他们只是坚持了自己的童话梦、坚信了自己的理想、有一个追求美的心灵,有一颗不断追求卓越而踊跃学习的灵魂,同时掌握了最新的学习资源。

其实,每个作品都是以这些最基本的知识为基础,加上经验和自己的想法完成的。其实花艺其实一点都不难。花之歌花艺培训 小编今天就来说说在插花艺术中最基础的知识点、线、面以及如何演变立体成效,近乎完美的美作。

一点:立基

点,既是一个起点,万物发生的开始,起势立点犹如万丈高楼立地基,所有起点很关键;点在造型中是没有面积的,但是当我们把点作为视觉肌理表现的要素时,点便具有不同大小的面积了。点的大小、位置和互相关系,是点构成的三要素。点具有不同的大小、形状和色彩,还会受到周遭形体或者环境、阴暗的对比。点可以影响到视觉和心理的感受。

在你准备包扎或者创作一个作品之前,就要构思好如何布局和构架,第一个素材的架设如何布局是你整个作品的关键。

一线:起势

点的紧密结合就能成为线,线是点的蔓延,点是线的发源。线有长短和方向,是最基本的视觉要素之一。直线给人感觉是力量、稳定、刚强。曲线比直线灵活,构成上往往表现出轻盈而流动的美感,给人感觉是悠扬、柔美、轻快的。转折线给人上升、下降、前进等方向感。折角线最易表现三度空间。

所以整个作品的陈列和展现,在立基基础上,后续添加的每一支花材、每一种素材都必须要与起点息息相关、而每添加的素材相互之间必须遥相呼应,彼此关联、不偏不倚、形成一道默契而和谐的线条,为后面的成像和立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面:推开

线的紧密结合可成面。平面在花艺上以叶片居多,表现出空间的深广和稳重。曲面比较柔和。在花艺中,平面素材不多。而曲面,如有凹凸曲线的叶片,花瓣都是可以打造曲面的素材;画面是电线组合的延伸和呈现,花面的美观与否直接影响到整个作品的价值和成功与否。

推开线条的门,遇见花面的美;根据整个创作作品的构思,可以设置一面、两面甚至多面,通过电线的叠加和艺术累积,让整个花面充满层次感、艺术感,从单一的素材和样式演变成具有美感和质感的花作立面,为整个作品的呈现打下不朽功劳。


一块:立体

块给人的感觉是量感的美,是形态的美,在电线面的簇拥和成就下,块易经具象化、立体化,在层次鲜明、颜色明显的素材搭配中,点面结合的花面组合,一副完美而富有诗意的作品已经展现出来;大、小、松、软、坚硬、五颜六色、高低起伏、或远或近、诗意满园。

从零基础开始的一点到完美结合的立体花作,整个过程主要体现在色彩的搭配、花材的选取、架构的构思、一丝不苟的架设,一个完整花艺创作体系,让你实现花艺师梦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