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祛痘有什么好方法,去往美丽道理就选它
Bellaky 2019-10-26

痘痘一般分两种,一种是粉刺型痘痘,一种是囊肿型痘痘。

粉刺型痘痘顾名思义就是由粉刺形成的。开放性的粉刺自然而然就会排泄掉,但是闭口性的粉刺由于它会堵塞皮肤分泌的油脂,里面细菌会发生反应,形成白头化脓的痘痘,这种就是粉刺型痘痘。这种痘痘不要想着擦药能小回去,只能把脓液挤出来痘痘才会好。

囊肿型痘痘就是痘痘又大又硬的那种,不容易化脓。是跟雄性荷尔蒙分泌量有关的,所以长这种痘痘男性居多。这种类型的痘痘就不要去挤它了。可以在表面涂上一些抗发炎成分的药膏,例如A酸类、水杨酸等,或者是消炎类的精油,例如茶树精油、红没药醇精油、洋甘菊精油,而且不要使用痘痘贴,因为用痘痘贴会让分泌物代谢不出来,可能会让痘痘恶化。

痘痘可以挤吗?

有好多人说痘痘不应该去挤,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皮肤科医生主张我们不能放任痘痘不管,完全不处理。如果发炎的痘痘脓不排出来,它会引发皮肤更多发炎反应的!!粉刺型痘痘是可以挤的。挤粉刺型痘痘的工具我建议用和皮肤接触面大一点的痘痘针,不要用线圈型的。因为与皮肤接触面积越小,形成的压力就越大,压力太大会伤害到真皮层,这就是形成痘疤的原因!

当你挤完痘痘之后就会有伤口,这时候我一般会用生理盐水冲洗一下伤口。然后用含有神经酰胺、角鲨烷成分的产品涂在伤口上,因为这类成分天然存在于角质层中,很亲肤,皮肤愈合也会更快。神经酰胺的产品我会推荐Dermasence的barriopro敏感肌修复乳、安娜柏林的神经酰胺精华油,角鲨烷成分的产品我会推荐用Haba油(不要美白黄瓶那款,要透明瓶子的)如果你选择涂别的消炎药膏,注意成分中一定不要含有类固醇、A酸、水杨酸等酸类。还有就是不要马上用淡斑产品或者美白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一般都含有刺激成分,例如酸类,反而是不利于伤口愈合 。如果你习惯用精油类产品,很多人可能会用茶树精油,因为茶树精油是祛痘效果很好的。但是茶树精油不适合用在刚挤破的痘痘上,因为太过刺激反而会导致刺激性黑色素的沉淀。 如果你要用精油,我会建议你用薰衣草精油、红没药醇精油、洋甘菊精油。

脸上痘痘用什么治疗比较好一些?一般大多数都是比较推荐维A跟水杨酸的。

外用维A酸类药物始终是治疗轻度痤疮的一线推荐药物,也是中度痤疮的联合用药以及痤疮维持治疗的首选药物。因为他们 疗效确切,经济实惠。

 水杨酸和果酸从来都不是痤疮治疗界的扛把子。他们更多的出现在医美机构,美容院,淘宝店和化妆品柜台,而不是皮肤科医生的处方笺上。如果你的皮肤有正常的耐受力,又没有思聪那样宽裕的荷包,战痘的事还请交给维A酸。当然如果你是敏感肌也可以试试控释型超分子水杨酸。维A酸喜欢弱碱性环境,无论是达芙文安素丝还是迪维霜,都不要和果酸和水杨酸同时上脸。你的脸不是城墙皮!医疗机构中常用的果酸是甘醇酸,分子量小剥脱作用强。与治疗粉刺相比,扁桃酸更擅长控油,柠檬酸更擅长美白嫩肤,乳糖酸更擅长保湿修复。杨酸是脂溶性的,有较强的抗炎能力。果酸是水溶性的,有较强的剥脱能力。因此,水杨酸更适合有炎性皮损的痤疮治疗,果酸更适合单纯粉刺。

如果痘痘严重的话,还是建议需要就医治疗更加靠谱一些,毕竟人家才是专业的。那么何为严重呢?在我看来,痘痘数量在10颗以上基本可以算是严重的了。

最后的最后,想要不长或者少长豆豆的妹子汉子,请你们:

少吃甜,少吃辣,少喝奶,少吃海鲜,多吃蔬菜,早睡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