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高度近视可以剧烈运动吗?这次解释清楚了!
茯翁堂 2019-10-10

高度近视是指超过6个屈光度(俗称600度)。这个事实已经说明,一旦患了高度近视眼,是不宜作剧烈运动的,原因是会导致视网膜脱离。一般认为,高度近视的度数越大,眼底的改变也越明显,发生视网膜脱离的可能性也越大。更有人认为5%以上的高度近视眼者可发生视网膜脱离,说明高度近视眼发生视网膜脱离的机率是大的。


视网膜是眼球壁最里面的一层组织,十分菲薄,结构精细复杂。视网膜脱离是一种严重的眼病,一旦发生,就像照相机里的底片脱落一样,物体不能在眼里形成物像,引起严重的视力下降,如脱离范围大,治疗不及时,常可导致失明。所以,有高度近视的人,要定期检查眼底、视力和验光,同时不宜做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避免头部受伤。另外,在选择职业时也应选择室内工作的职业,不适合选择运动量大的职业如运动员、搬运工等。

患高度近视眼的人应注意哪些问题高度近视眼的视力低下,难以矫正,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科学的管控处理,采取长期性的矫治方案才能确保度数不会一直恶化下去。低度矫正,争取视力有些提高而又能保持舒适为宜,无须一味追求最好的矫正视力。


高度近视眼的另一特点是病程进行,发育期进展明显,成人后仍不停止。这主要由遗传固素决定,但后天的视觉环境、工作性质、生活习惯、全身健康、营养状况也起一定作用,所以,应比其他人更加注意视觉卫生,增强体质,防止维生素A 、钙的缺乏及营养不良的发生。


高度近视眼伴有一系列眼部退行性病变,并易发生严重并发症,危害视力。高度近视眼球变长,后部巩膜薄弱,视网膜、脉络膜萎缩,玻璃体变性。在外力作用下或玻璃体牵引下,变性的视网膜易形成裂孔,进而发展成视网膜脱离,所以,高度近视眼应特别注意避免头部剧烈震荡和撞击,减少视网膜脱离的可能,一旦发生闪光感觉等先兆,要及时检查。此外,黄斑区变性也严重危及中心视力,高度近视眼还可能发生视网膜出血、青光眼、白内障等,均应及时检查与处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