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别等孩子近视了才后悔莫及!
茯翁堂 2019-10-11

近年来儿童近视人群比例越来越多,常常可以见到小小年纪就带上一副小眼镜,近视低龄化已经成为社会的趋势,到底什么原因造成近视越来越年轻呢?

1、父母近视

目前越来越多研究表明父母近视是子代近视发生或发展的高危因素。近视分为单纯性近视和病理性近视。单纯性近视由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影响;其多在学龄期发生发展,但近视发展慢,近视度数较低。病理性近视具有家族聚集性,常发生于幼年期,且近视度数高。

2、户外活动减少

户外活动时间增加与近视患病率下降密切相关。研究证明每天40-80 min户外活动可减少20%~50%的近视发病率。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会降低近视风险低,是预防近视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3、电子产品使用增多

00后、10后应该是比之前的任何一代都有“见识”的,打小就接触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现在的儿童使用电子产品的年龄越来越早,使用时间也越来越长。

4、营养不均衡

偏食、挑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营养摄入失衡,其营养物质的供给长期不平衡或长期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等从而诱发近视。如饮食不均衡导致微量元素或维生素缺乏,也会增加近视的风险,因此均衡的营养对防近视有很大作用。

5、喜吃甜食

甜食和龋齿是一对冤家;喜吃甜食可以增加儿童龋齿发生的同时,也会增加近视发生。甜食过多摄入导致体内钙减少。缺钙可以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外壁巩膜的弹力降低,如果孩子不注意用眼卫生,眼球就比较容易被拉长,形成儿童轴性近视眼。

6、大龄生育

有研究表明母亲生育年龄(≥35岁)增加子女近视患病率、高度近视患病率及近视更早风险。

7、其他不良用眼习惯

其他一些不良用眼习惯如床上看书,行走时看书或者在车内、强光或暗光下看书均不利于眼睛发育,容易增加近视的风险。

总而言之,造成近视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很多是我们可以控制的,孩子缺乏自我约束能力,一旦养成不良的习惯,就会给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孩子的视力得到精细的呵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