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的重要事项。
ID818648637 2019-10-03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的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做好病人的思想工作,病人须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其配合治疗,消除焦躁及悲观情绪。因为脊髓损伤病人情绪变化很大,心理变化过程大致分为震惊期、否认期、抑郁期,反映独立期和适应期。

1、抑郁期:马尾神经损伤主要表现为情绪悲观,无用感,对周围环境反应迟钝,出现社会退缩,有情感痛苦,通过躯体症状表现出来,如头晕、心率加快、饮食减少、睡眠差、疲劳感等。作为护理人员要以真诚的的态度鼓励病人发泄内心情感,并表示理解,采用支持疗法,辅导病人有效应对伤残现实,帮助其渡过危急时刻,同时注意病人有无轻生念头,防止意外发生。鼓励病人投入康复训练,减轻抑郁心理。

2、适应期心理表现及干预措施:病人承认自己有终身残疾,尽量自立,抑郁悲观心理减轻,感到择业压力,社会交往的压力较大。此期病人需要重新考虑自己的前途,思想波动较大,需要肯定、支持、鼓励病人的每一步努力,采用中心疗法,即使引导病人,进一步提高病人自尊、自爱、自信,克服困难的勇气,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有效应对挫折。

3、反对独立期心理表现及干预措施:病人在经济、生活方面产生依赖,接口躲避康复治疗,长期不愿出院等。对有依赖性的病人,让其与老病友接触,增强病人的适应行为,鼓励病人积极参加康复训练,以减少并发症,减轻痛苦。通过行为疗法、社会学习法,使病人自立、自信。

 马尾神经损患者的泌尿护理

防止尿路感染,定期排尿,训练反射性膀胱,早期以持续开放性导尿为好,即可防止膀胱过渡膨胀,又利于观察尿量,2~3周开始夹闭尿管,每2~3小时开放一次,以利于膀胱充盈及排空训练,尿管每1~2周更换一次,保持外阴清洁,以新洁尔灭棉球每日擦洗外阴,并用生理盐水冲洗膀胱,以防尿路感染,当出现尿管拔除的指征时,要及时拔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