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尾神经损伤晚期瘫痪要人命!
ID818648637 2019-10-28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的瘫痪导致的不能行走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出现意外,笔者从马尾神经损伤病人了解到最常见的两种情况是大小便失禁及脚底麻木疼痛,目前将马尾神经损伤的瘫痪损伤程度分两种类型。


1:完全损伤-括约肌功能尚失,鞍区麻木,小腿肌肉瘫痪。其表现为膝关节及其以下肌肉受累,膝、踝关节及足部功能障碍,步态明显不稳,由于足伸、屈功能尚失跨步时需抬髋关节呈“涉水步态”,其表现为臀部后侧、小腿后侧、足部及马鞍区感觉减弱或消失。反射为肛门和腱反射消失,病理反射不能引出,阴茎勃起及射精困难。

2:不完全损伤:上述感觉运动仅部分尚失。

瘫痪会以多种方式影响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它可以限制病人的身体活动,随着病情的加重,晚期马尾神经损伤病人会常常表现出抑郁,如若不及时治疗,则会更加严重。

1:无法行走

2:需要家人照顾生活起居

3:大小便失禁无法自主排出

4:与他人来往形成障碍

5:抑郁

其大小便失禁:在一天中可能有很多次大、小便无自主意识排出,导致患者心理防线崩塌,从而越来越情绪悲观,无用感、对周围反应迟钝、出现社会退缩,有情感痛苦,通过躯体症状表现出来:头晕、心率加快、饮食减少、睡眠差、疲劳感等。

针对大小便失禁有相对应的措施

防止尿路感染,定期排尿,训练反射性膀胱,早期以持续性开放性导尿为好,即可防止膀胱过度膨胀,又利于观察尿量,2-3周开始夹闭尿管,每2-3小时开放一次,以利于膀胱充盈及排空训练,尿管每1-2周更换一次,保持清洁,以新洁尔灭棉球每日擦洗外阴并用生理盐水冲洗膀胱以防尿路感染,当出现尿管拔出的指征时,要及时拔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