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是什么让音乐版权市场维权不再“过犹不及”?
墨者云 2019-09-17

Hello,大家下午好啊,周杰伦昨天晚上发新歌了,新歌名字叫《说好不哭》,总算又看到周董出新作了你们开心吗?...反正小墨是挺开心的,小墨的朋友圈也挺开心的~好啦,寒暄完了,开始聊正事儿了!

上回小墨说到:“国内的音乐行业在此之前经历了一段相当漫长的免费时期,而如今让大众消费群体在短时间内养成一种版权付费观念......”这种贸然的对音乐版权进行维护,显然结果不会理想。

对此墨者安全表示,音乐版权行业的整体调节、整顿不能仅依靠司法手段,还需与市场手段有力的结合进行综合调节。坚持协同监管,充分发挥信用体系的约束作用、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以及消费者组织、社会舆论和公众的监督作用,从而实现社会的共治。

在司法层面上,全面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鼓励当事人通过线下调解方式来化解纠纷。此外,还应形成通用、流程化指引的同类案件指导机制,不“和稀泥”,快速果断的处置案件,指引版权市场的走向逐步趋于良性态势。

从行业角度而言,需加强引导行业、社会尊重版权,重视合规经营。相关行业维权组织也应建立透明合理的授权收费和分配体系,根据全国不同区域、不同规模和不同水平的卡拉OK的经营,相应的收费标应予以合理调整,从而调解权利人和使用者之间的矛盾。

地方娱乐行业协会、企业层面更应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相关条文条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从而平衡和缓解现有版权问题,化解暂时的版权短板。广大人民群众也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加强版权意识,社会也应倡导以更包容的心态来支持正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