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xcel五大常用函数
陈叨叨 2019-10-11

我认为Excel是职场办公中,最令人头疼的。Excel表格是为数据而生的,所以我们处理数据时都离不开它。相信大家想到函数就崩溃,Excel中有那么多函数公式,可是如果连它们的用处都不知道,又怎么玩转Excel,怎么提高工作效率呢?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几个常见的函数

1 .CONCATENATE函数
      函数定义:将多个字符文本或单元格中的数据连接在一起,显示在一个单元格中

      使用格式: CONCATENATE(text1.text2...)

      重点:也可以用& (和号)运算符代替函数CONCATENATE实现文本项的合并崇

2.IF函数

      函数定义:根据条件满足与否返回不同的值

      使用格式: IF(logical_ test,value_ if _true,value_ if false)

      重点:IF(条件,与条件一样时运算这个,与条件不同时运算这个)

3.COUNTIF函数

      函数定义:计算满足条件的单元格计数使用格式: COUNTIF(range criteria)

      白话: COUNTIF(要找的内容所在的区域要找的内容)

4.LEN函数

      函数定义:统计文本字符串中字符数目(计算文本的长度)使用格式: LEN(text)

      参数定义:是要查找其长度的文本空格将作为字符进行计数.

5.VLOOKUP函数(敲黑板,重点! ! )函数定义:按照垂直方向搜索区域.

      使用格式: VLOOKUP(lookup_ value,table_ array,col _index_num,range_lookup)

精确查找是VLOOKUP最基本最常用的功能,设置VLOOKUP第四个参数为false或0,即为精确查找。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