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生》不息
vivper55 2019-09-21

      视频链接在下方哦!


      《生生》是由林怡凤作词,林俊杰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该曲收录于林俊杰2014年12月27日发行的专辑《新地球GENESIS》中。

      “新地球”的两极,是人生中必然会经历的永昼与永夜。《生生》作为专辑《新地球GENESIS》当中的“新地球三部曲”最终章,象征音乐与爱始终能引领你我,找到微光的出口,并串连昼夜,点燃生命中的灯塔,使其终能生生不息。

      在专辑预购版——“黯”中,林俊杰身穿以自己所写文字制成的西装作为专辑的主视觉造型,而衣服上面的文字,其实就是关于《生生》这首歌的概念,也是林俊杰深藏心底最真实的心情。阿嬷的因病离世,是突然的。时线的首场演唱会,毫无预兆的,把本应庆祝的日子染上了化不开的悲伤。没有人敢告诉林俊杰这个事实,他不知道,那天他在台上唱的歌阿嬷再也无法听到。而当工作人员终于鼓起勇气告诉他时,强压住撕心裂肺,他只说了一句话:我会坚强面对生活,我会照顾好我的家人。

      那一瞬间,林俊杰成长了。

      当猛然间,生生被死神撕开痛苦的伤口,仿徨在永夜的边缘。但或许是生活的逆流,或许是爱的感召,他开始领悟到,强行压制悲伤只能使心在黑暗中不断沉溺,而只有正视自己内心的伤口,才能化解心中的郁结,找到永昼的出口。

      于是他开始改变,指尖的音符,不再只是为了宣泄情感而生,也不仅是为了生存而作,他开始将自己的音乐变成珍惜挚爱的方式,用音乐铺陈最真实的自己。所以有了这首《生生》,它是《新地球》的最终章,也是更为坦诚透明之作《和自己对话》的暗序曲,此后的他更重视把亲身故事写进歌里,分享更多的社会哲思,作品也因此拥有了更多的温暖与厚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