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流感》:是天灾更是人祸 ?!
轻食 2019-10-06

影片开始,一群偷渡者历经艰险来到韩国,他们这群人全部来自东南亚,来到韩国大概只是为了谋生。前来接应他们的人在打开箱子后发现箱子里到处都是尸体,就慌忙逃走了,却不知还有一位幸存者逃了出来。他把从东南亚带来的病毒,传播到了这座城市里。病毒在城市中疯传,许多人不知不觉间被感染,整座城市被笼罩在死亡的阴影里。影片的男主角是一名消防员姜智久,他帮助女主金仁海从她掉入深井的车里取出了她的包,他俩便因此结识。在流感爆发开以后,各大医院都开始饱满,整个城市陷入了瘫痪之中。

女主本想着带着女儿一起乘坐政府的直升机撤离这里,没想到女儿也已经被感染了流感,只能留在这里,男主也是留在母女俩身边保护着她们。女儿是因为接触了那位幸存的东南亚人所以被感染,当女主得知时就确认那位幸存者体内一定是产生了病毒抗体。面对着病情不断恶化的女儿,女主擅作主张的从幸存者身上提取了血清,打给了女儿。可是之后女儿被感染病毒的事暴露了,她被强制送往了治疗区。可是她们不知道,所谓的治疗区只是用来焚烧感染者的大坑,男主在帮助女主寻找女儿的时候,通过手机铃声救出了被掩埋在无数尸体下的小女孩。故事的结尾,城市中被封锁的人群发生了暴动,人们在面对军队的枪口下前进。韩国总统下令不准开枪,但是美国大使却执意要对人群开枪。在混乱中,女主为了保护女儿挨了一枪,同时表示流感已经被治愈,小女孩就是一个例子。最终韩国总统相信了女主的话,经过检查发现小女孩体内确实产生了抗体,这场灾难终于落下了帷幕。

韩国电影从来不忌讳自己国家的疮痍和短处,因此我也是非常喜欢看一些韩国电影。在《流感》这部电影里,它就讽刺了韩国总统的无能懦弱。韩国电影喜欢揭露人性的短处以及批判政府,而我们国家这种题材的电影却根本过不了审。豆瓣上有一句评论中国电影的短评:他们有改变国家的电影,我们有改变电影的国家。确实说的蛮对的,韩国电影无论从题材上还是拍摄上,都很细腻。政府的选择,到底是对是错?其实我想这是没有答案的。影片中的小女孩有了抗体,可万一她没有呢?真的整个韩国,甚至全人类要陪葬吗?

所以,政府如何的决策我真的不能去评论对错,需要批判的,是那些政客的丑恶嘴脸。当小女孩被发现的拥有抗体的时候,他们甚至仍然想让整座城市的人待在城市中等待他们的救援,他们不敢尝试,只想着自己的安全保证不让病毒离开城市,却不顾城市中仍然存活的人们。在看到小女孩差点被活活烧死一幕,我很愤怒,也很痛心。政府做出的决定实在是不敢恭维,这群鲜活的生命还在等待救援,却被无情的扔到焚化坑里。他们只知道一味的欺骗,将病情严重的病人隔离后送去焚化。他们愚昧的以为,少数人的利益在必要时是要为多数人牺牲掉的。却不曾想,如果你们是这少数人中的一员,你会怎么看怎么想?人就是人,有感情,有思想。浩浩荡荡几十万人,就算以再强硬的姿态压制,又怎么可能真的能起到万全的效果?

《流感》这部电影故事背景真实,题材也是我们身边时常会发生的流感,所以在观看影片的时候会多上一层代入感。贯穿整个电影的,是女主和女儿的感情线。电影中的女主是自私的,同时也是伟大的。在发现女儿感染上了病毒之后,没有乘坐直升机离开而是选择留下来陪伴着女儿。之后也有利用自己的职权掩盖女儿已经被感染的事实,将女儿带入了未感染的安全区域,在女儿病情逐渐严重时偷偷取来幸存者的血清打给女儿,为的只是女儿能过活下去。在最后女儿因为看到女主奋力跑来的时候,女主为女儿挡下了致命的子弹。这时候女儿一边哭一边挡在母亲身前,哭喊着:不要打我妈妈,不要打我妈妈。这里小女孩的表演无疑是十分精彩的,也是电影中最揪心的片段。

整部影片取材于生活,所以显得格外真实。在面对末日流感的时候,是亲情支撑着她们。这部影片不单只是一味的展示惊险,讽刺人性,更包含了政治元素,所以后半段格局瞬间变大,从单纯的传染病灾难上升到了国家内政,结尾更是充满了正能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