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欢喜》揭露婚姻是人生中必将经历的一场赌博
寻伴空间 2019-09-16


最近的热播剧《小欢喜》终于在观众的欢乐和眼泪中落下了帷幕。

《小欢喜》描摹出一幅中国式家庭“浮世绘”。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只有一点小欢喜。

就像导演说的,人生之于“欢喜”宛如“玻璃渣里找糖吃”。

人生就是长长的苦,为了换其中点点的甜。婚姻也是如此。


1、方圆&童文洁

杨澜曾说:“在最无助和软弱的时候,在最沮丧和落魄的时候,有她(他)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命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那时候,你们之间的感情除了爱,还有肝胆相照的义气,不离不弃的默契,以及铭心刻骨的恩情。”

那么方圆与童文洁这一对夫妻无疑就有肝胆相照的义气。当在人到中年的方圆突然面临公司裁员,失去工作以后,他为了不让家人担心,自己顶着巨大的压力。

与乔卫东喝酒时,看到金庸先生去世。醉酒睡倒在门口,在童文洁的关心下,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我特别难受,你知道吗?”


 方圆&童文洁对白


在方圆最难过崩溃的时候,童文洁一直陪着他、安慰他。“不难受,不难受了。我们都过得去。”、“方圆你看着我,没事,有我呢。”


 方圆&童文洁剧照图


之后,童文洁被新来的上司骚扰,哭着问方圆:" 老公,我真的不想再干了,我可以辞职吗?" 方圆没有想到现实的生存问题,而是第一时间心疼妻子,他没有丝毫犹疑地说:" 可以呀,可以可以可以。"不问任何缘由地,就站在你这边。


 方圆&童文洁对白


剧中的方一凡生活在一个平凡而热闹的家庭。好的家庭教育是,爸爸爱妈妈。好的婚姻就是,两个人互相支撑着向前走。

2、季胜利&刘静

季胜利和刘静这对夫妻,是典型的中国式夫妻的缩影。丈夫在外事业有成,妻子在内贤良持家。

刘静是全剧中最温柔的妈妈,也是最温柔的人。她好像没有脾气,总是无条件地包容着丈夫与孩子。在季胜利和季杨杨的父子矛盾中,充当调和剂,完美地解决了一个个生活中的问题。


 季胜利&刘静对白


季胜利身为区长,身居高位,却也洁身自好。当年追寻事业,将儿子交给小舅子照顾长大,心里一直对妻子、儿子怀有愧疚,想要弥补。

可以放下家长的面子,向儿子道歉。


 季胜利剧中片段


好的婚姻就是,善于沟通,把矛盾掰开了揉碎了,明明白白铺开了说一说,也就没有

3、乔卫东&宋倩

一个不靠谱,另一个就没有安全感。一个控制欲强,另一个就越想躲离。嫁给一个不靠谱的老公,是对女人最大的消耗。女人的强势和控制,也会让亲近的人感到窒息。

在剑拔弩张的家庭里,女儿英子变成了第一受害者。


乔卫东&宋倩剧中片段

乔卫东宠爱女儿,帮英子请病假,与她一起搭乐高,享受与女儿相处的每一刻。

而宋倩高标准的严格要求,也逐渐让英子透不过气来,抑郁的情绪缓缓地累积着。


小欢喜剧情片段

这对夫妻肯定也曾彼此吸引,真正相爱过。可是随着时间流逝,当初的热情消耗一空,就只看到对方的缺点,与自己的不耐烦。

好的婚姻就是,共同经营,两个人一起成长、相互成就的过程。


恋爱是纸短情长,婚姻是往后余生。恋爱是分享,婚姻是分担。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是两家人的事。恋爱是风花雪月,结婚是柴米油盐一地鸡毛。


相濡以沫 一起陪伴到老

婚姻的意义是什么?是在漫长的岁月,一起形成的默契。

温馨时的相互陪伴,困难时的相互支撑,就是婚姻的意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