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秋冬保养肌肤用乳还是霜?玉林制药植美芝:选对护肤品是关键!
蟹子的秋天 2019-11-14

这几天,一波冷空气比双11的棉裤棉衣还早到货。很多地方的气温纷纷骤降,娇弱的肌肤怎么受得住呢?

气温模式切换到秋冬季,各种皮肤问题逐渐暴露,选对护肤品是滋养皮肤的关键。很多人对于冬天护肤用霜还是乳液一直弄不清楚,下面就带你一起看看~

那么在秋冬季,想滋养皮肤,到底选择乳还是霜?

首先明确的是,这个需要根据个人肤质而选择!

乳或霜该如何选择?

乳与霜的区别

乳液通常比较轻盈,质地比较清爽,适合夏季、日间使用和中性、混合性和油性肤质。

面霜质地一般比较丰厚,滋润效果非常显著,适合冬季、干性、中性肌肤和晚间使用。当然也有啫喱哩等质地的面霜非常清爽,适合所有肤质,但很特殊。

不同肤质有着不同选择

如果是中性、油性或混合性(多数人)肤质,乳液比面霜可能更适合你。

但如果是干性皮肤,还是面霜更滋润些。偏干的人在干燥季节当然建议使用面霜,补水效果会比较好,也比较持久。

油性的肌肤容易有豆豆烦恼,所以不易选择厚重的面霜,在干燥的冬季用一些保湿效果好的乳液。

总体来说,面霜和乳液都会按不同肤质分为滋润型和清爽型的,但是一般情况偏油性皮肤的人要选择质地清爽的乳液,而干性皮肤应选择滋润型乳液或面霜;

而不同的季节也要选择不同的面霜和乳液,秋冬季比较干燥,要选择滋润些的产品。此外,还要考虑使用者经常所处的环境,比如经常在空调暖气环境及电脑面前的人要用相对滋润并且能持续保湿的面霜和乳液,而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则除了要注意保湿外更要注意防晒。

如果想要冬季保湿效果更好,乳液和霜可以同时使用,更能起到高效滋润锁水的功效,但油性肌肤的人要慎用,因为面霜油脂偏多,二者同时使用,不仅不能保湿,反而令油脂大增。

总的来说,面霜和乳液其实算是同一种东西,只不过是状态不同罢了,外型虽然不同,但本质上还是一类的。

面霜和乳液都可以做出滋润型和清爽型。而且在制造上,绝对没有面霜成分优于乳液的制造规则,型态和滋润度是没有关系的,霜体的形态变化只是一个工艺问题。

但是不同肤质,冬天护肤用霜还是乳液也是有区别的。希望小姐姐们通过这篇文章能找到适合自己秋冬季保养皮肤的护肤品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