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商标无效和商标撤销有什么区别?
华夏知产 2019-11-23

随着企业对于商标的认识不断的提高,直接让我国商标申请注册数量每年都在不断递增,但是也直接导致了可注册商标数量的不断减少,商标注册失败的几率大大增加。而在这其中经常出现的就是商标撤销和商标无效两种状态,那么商标撤销和商标无效有什么区别呢?

 一、原因不同商标撤销:在申请注册的过程中可能侵犯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也存在商标注册三年内没有使用被人申请商标撤三的情况。商标无效:直接违反了商标法的规定侵犯了公共的利益,而且由始到终都是无效的。二、处理程序不同商标撤销:只能由利害关系人提出,商标局是不能主动撤销的该商标的。商标无效:商标局直接裁定。三、法律效力不同商标撤销:商标被撤销前是有效的,被撤销后的商标才是无效的。商标无效:无效裁定是绝对的无效,而且是具体溯及力的。

华夏天下知识产权友情提示:商标撤销和商标无效,应该是所有的企业的个人都不想遇到的状态之一了,所以企业在使用商标时一定要按照商标法去使用,不要触及了商标法,不然商标被撤回或者宣告无效之后才来后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