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森与瑾年 2019-10-26

生于悬崖绝壁边

下览深渊上看天

待到羽翼丰满时

搏击长空天地间

鹰的嘴巴尖锐,性情急躁,力量惊人,它那锐利的鹰眼可以看清一切陷阱。所以很难捕捉,也很难驯服!

在弱肉强食的自然界中,只有适者生存。生活在悬崖峭壁上的鹰,在成年之后,鹰妈妈会把它推下悬崖,这一跳要么振翅高飞、要么粉身碎骨。这只是第一次蜕变。

当他们好不容易可以自由翱翔、自行捕猎的时候,鹰,还没有结束它们的试炼。鹰,一旦成年快到20岁,它们会面对两个选择:一,一如既往的活着,只不过20岁过后就会死去;二、选择用自己尖锐的喙把自己的羽毛和利爪拔掉,这样可以延长20年的寿命。这是鹰的第二次蜕变。

要么安逸的活着等待死亡,要么痛苦的蜕变延续生命。

人生何尝不是充满选择,无关生死,只是该如何过完壮丽的一生。

这款紫砂作品,一看就知道做工极其不易。就剩一个头了,只能尽情的刻画,一双鹰眼足以震慑人心,锐利而不露锋芒;羽毛形态各异,尽去呆板,仿佛风一吹就会乍起。

是的,也许蜕变是痛苦的,也许蜕变是无奈的,但是蜕变之后,真正的草原之王便会得以重生。

人总是希望从鹰的身上找到很多励志的特性,只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又有多少人坚持走到了终点。

孤鹰不褪羽,哪能得高飞,蛟龙不蜕皮,何以上青天

以前有牧人熬鹰,几天几夜盯着鹰,熬鹰也是熬人。这可以在沈腾电影《羞羞的铁拳》中,看到相似的桥段。

山,险峻绵恒,鹰,搏击长空。每当雄鹰翱翔长空的时候,大地上的一切尽收眼底,所有的一切都逃不出它的眼睛。

紫砂的世界,飞禽走兽,鸟兽鱼怪,都可以刻画。几千摄氏度的高温,烧制的过程,也是匠人师傅熬鹰的过程,这个过程如果稍有松懈,烧出的就是次品。一件完美作品的出现,可能是无数次尝试的结果,一丝不苟的雕刻,既需要严格把握泥料的收缩比例,又想要达到预期的效果,在进入窖炉的那一刻起,匠人师傅们能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