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电子时代如何面对孩子的未来!
nuoerjia2019 2019-10-21

 

在如今碎片化的信息电子时代人们越来越离不开屏幕,可以说与电子产品到了亲密无间的程度。如何面对孩子,与孩子共处?将是初为家长需要研究的课题。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得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初为父母的年轻人,每天辛苦的工作劳累后回到家里还要面对无邪烂漫的孩子,教导孩子......大多数家长都会选择扔给孩子一部手机,一个ipad,然后忙于自己的工作或家务,或偷懒睡个觉。长此以往会让孩子成谜于电子产品,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导致分心,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

 

现在的儿童与成年人一样,越来越离不开屏幕,可以说与电子产品到了亲密无间的程度。这样不仅牺牲了亲人之间的互动而且也影响着孩子的专注力。孩子长期沉迷电子产品也会上瘾,当孩子玩电子游戏时,游戏的奖赏机制会让孩子的大脑释放多巴胺,造成大脑兴奋,这部分兴奋的大脑区域与成瘾性的兴奋区域完全一致,倘若孩子长期沉迷电子游戏,会改变大脑的前额皮质,变为成瘾性不利于孩子以后的发展和成长。

 

那么到底玩多久合适呢?

 

经过研究发现,每天打游戏少于1小时,会对孩子产生积极影响,如果每天超过3小时就有上瘾的风险。年龄较小的学龄前儿童,每天打电子游戏、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不应该超过半小时。

 

小七建议年轻的妈妈们要从小主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阅读的好习惯,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尤其是在孩子面前,多与孩子互动,比如:做一些亲子互动游戏,睡前与孩子阅读半小时等。

 

 

因为专注力是所有能力的源泉,一切都将透过他来显现。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科学家,成功人士也都具有同样的品质,那就是专注,足够的专注。

 

例如牛顿对于科学研究专心到痴情的地步。据说有一次牛顿煮鸡蛋,他一边看书一边干活,糊里糊涂地把一块怀表扔进了锅里,等水煮开后,揭盖一看,才知道错把怀表当鸡蛋煮了。

 

专注力是可以通过后天培养的,为了孩子的将来,父母也需要下点苦功,逐渐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增加他对事物的兴趣,积极引导宝宝注意力集中,多给他鼓励,让宝宝开心的生活,有利于宝宝专注提升,改善他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