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命由我不由天”
nuoerjia2019 2019-11-11

 

“我命由我不由天”你的注意力在哪你就会成为哪样的人,注意力决定着我们所做所为,决定着我们未来的方向,决定着我们要成为怎样的人。

 

《哪吒之魔童降世》相信很多人都看了这部国漫电影,家喻户晓的神话人物哪吒这次被勾画为:生而为魔。哪吒出生时,先天附体魔丸,因此注定是一个魔童,长大后就会魔性大发,危及百姓。

 

百姓们把注意力都放在哪吒是魔童这件事上,所以百姓都害怕哪吒,认为哪吒是魔,长大以后就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对哪吒都怕而远之,不与其接触。古有云:人之初,性本善。初入世间的孩子是没有太多的想法的,家长给予什么他们就会接受什么,孩子们愿意与哪吒接触,玩耍...但都被害怕的大人们阻止,约束了,并无情的给哪吒贴上了大魔头的标签。久而久之哪吒也就有了“既然你们认为我是魔,我就魔给你们看”的想法,到处捉弄人,破坏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这就是注意力的威力,我们总是难以避免地有成见,而成见,会让人深陷其中不可自拔。所以把注意力放在哪里,哪里就会生根发芽越来越强大。

 

还记得哪吒第一次漏出笑容的那一刻吗?是他出生不久咬伤了母亲,母亲仍然接纳他,不抗拒不抛弃时。从一开始,母亲就知道哪吒是魔丸转世,注定长成妖魔,注定会被降服,但她仍然不离不弃,陪在哪吒身边。因为她是懂哪吒的“只是希望大家喜爱自己”母亲把注意力都放在改变哪吒的想法上,一点一滴的引导着哪吒。就像现实中的母亲谆谆教导孩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但凡是都要讲究方法,对症下药才能有好的收获。

 

李靖告诉哪吒:他是灵珠转世,注定成为英雄。转移了哪吒的注意力让他努力修炼,有朝一日成为造福一方的英雄。很多时候我们也要把自己的注意力不断地转移,比如刚上完体育活动,接下来要上数学课,专注力好的孩子可以瞬间从活动中走出来把注意力放在数学课上,而有的老师已经讲了大半内容他还停留在之前的活动里,意犹未尽。这就明显的体现出每个人的注意力品质是不一样的,注意力分为四个品质:注意力稳定性、注意力分配、注意力选择、注意力转移。这四个方面掌握好,那孩子一定会成为一名学霸。

 

注意力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获得的,为了孩子的将来,身为父母要多下点苦功,逐渐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增加他对事物的兴趣,积极引导宝宝注意力集中,多给他鼓励,让他开心的生活,这样不仅可以改善他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还可以增加宝宝对生活充满积极,美好的向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