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菌群失调会是什么表现?
啾咪580 2019-10-13

  事实上,现代人膳食纤维吃得少,工作压力大,如果平时的水分也补充的不够的话,肠道内的益生菌的数量就会慢慢的减少,益生菌的作用就是能够让肠道的防御系统更好地发挥作用,抵御疾病侵害。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补充益生菌。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肠道内的有益菌都会减少,有害菌增多,而成年人更需要补充益生菌。有便秘、肥胖、年龄大、经常服用抗生素等人群,尤其需要补充一些益生菌来帮助肠道维持正常的菌群平衡。       

      肠道是人体主要的消化器官,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大约99%由肠道消化(另外1%左右的消化包括了口腔的机械性咀嚼和唾液淀粉酶对淀粉的分解等),100%靠肠道吸收。

     

 在人体的肠道内,大约存活着100万亿个细菌。这些数目庞大的细菌,根据其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可以分成三种: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正如大多数人知道的,双歧杆菌、酪酸梭菌、乳酸菌等都属于有益菌。而肠道菌群状况是随着年龄变化的。

      研究发现,体内益生菌占总菌数的比率有逐年降低的趋势:婴儿时期高达99%,青少年时期保持在40%左右,中年时期降至10%,开始出现体衰多病的迹象,60岁以后仅存1%~5%,频频发生严重疾患。肠道中的有益菌多少,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反映一个人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因此,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是保证整个人体健康的关键。

体内缺乏益生菌的表现

1.便秘。排便黑、硬,呈颗粒状,排便困难,排便时肛门出血;

2.腹泻、肠易激。表现为急、慢性腹泻,持续排便带有紧迫感、肛门不适,大便不成形、水分增加,排便次数明显增加;

3.排便恶臭。正常大便应呈偏酸气味,而并非刺鼻恶臭;

4.放屁很臭。肠道内有害菌产生了大量的硫化气体,导致经常放臭屁;

5.口臭。口腔呼出气体发出难闻的气味;

6.肤色粗糙、晦暗。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除,被人体吸收,则导致皮肤粗糙、黯沉、长痘等情况的出现。

7.幽门螺杆菌感染超标。HP是癌症的一类致病因子,HP感染是会导致胃酸、胃痛、胃胀、胃炎、胃溃疡,直至胃癌。

8.过敏。根据数据统计,有约四成左右的人群是过敏体质,当接触到过敏原后对激发人体免疫系统的过激反应,导致过敏性鼻炎、湿疹、哮喘等症状的产生。

所以,人人都需要补充益生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